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负日本无缘决赛 亚锦赛中国三大球遇滑铁卢

2009年10月05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年似乎注定是中国三大球的“滑铁卢年”,继中国男篮、中国女排相继在亚锦赛上惨败之后,北京时间昨晚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男排在第十五届男排亚锦赛的半决赛上,以2∶3惨遭日本队逆转,无缘决赛,五局比分是25∶20、25∶23、22∶25、26∶28和10∶15。

  第一局,中国男排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占据网上主动权。不过,日本男排凭借六号位的后排进攻,将比分缩小到18∶19。主教练周建安此时启用仲为君替换边洪敏加强发球攻击性,可惜未能收获预期效果。好在主攻崔建军在四号位平拉开进攻打手出界,继而副攻梁春龙和接应陈平在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日本男排再度出现主动失误直接送分,中国男排以25∶20首局获胜。

  第二局,日本男排在开局阶段以5∶2领先。中国男排边洪敏上手飘球直接得分,梁春龙和焦帅二号位双人拦网成功,并且利用梁春龙三号位的快攻得手,将比分反超到7∶6。此后比分胶着,中国男排在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崔建军四号位梯次进攻打手出界,并且跑动三号位前交叉重扣得分,随后利用梁春龙的前排快攻,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9∶15。日本队顽强追到21平。中国队依靠沈琼、陈平和崔建军的进攻,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8∶6、16∶15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日本队破釜沉舟,打出了高水平,而中国队失误增多,终以22∶25失利。

  第四局,中国队调整阵容,用于大伟替下边洪敏,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20平之后,两队互有好球和失误,一直战至26平,于大伟快攻出界,接着陈平二号位重扣被拦死,日本男排以28∶26将局分改写成2∶2平。

  第五局,中国队在心态上已处不利态势,小球处理技术不够细腻、心理波动大、失误多等弱点充分暴露,日本男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日本队打得顺风顺水,中国男排落后越来越多,最终日本队以手握5个赛点的优势拿下最后一分,晋级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伊朗男排在以局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以3∶2险胜韩国队出线。这样,日本男排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而中国队今天将和韩国队争夺铜牌。陈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