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压郭晶晶领衔河北 川妹子完美表现夺女团金牌

2009年10月05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谢礼恒)“今天队员们的发挥简直太好了!完美?我估计完美就是这个意思吧。”昨天的十一运会跳水女子团体决赛,四川队以2132.43分击败了郭晶晶领衔的河北队成功卫冕!拿下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长舒一口气,笑盈盈地接受各路祝贺,“手都握麻了,孩子们更不容易。

今天晚上要高兴一下了。”有郭晶晶、何姿的河北队拿到亚军,广东队获得铜牌。

  经过一天的5轮较量,四川队整体实力强劲,拿下这块金牌实至名归。由于四川跳水在4年前就与山东协议联合培养,四川队中也有两名山东籍队员。昨天四川砍下女团冠军,相当于为四川队再添半块金牌,同时也为山东队拿到半块金牌。比赛中,四川队完全以主场作战的气势出现,看台上40多个当地老太太组成的威风锣鼓队一进场就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四川队的其他队员坐在一起,感觉像过节。“你们四川强哦,我们那么辛苦的,拿冠军要请客吃饭啊!”锣鼓队的“领队”陈婆婆60多岁了,济南人,听说过来帮四川队加油,抄起鼓槌就往场馆赶。

  昨天上午进行的1米板比赛,郭晶晶第一名。而四川的两名自贡姑娘侯媛媛和黄卉分别以181.60分和178.15分排在该项目第二和第三位。女子双人3米板,四川的方敏、侯媛媛组合和上海的吴敏霞、赵沁心组合展开激烈竞争,“实际上就看这两对选手的较量。”四川跳水队领队郭川相当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比赛进程。三跳过后,两对选手均取得200.40的总分,并列排在第一位,四川的另一对选手刘月、郑霜雪以1.5分的微弱劣势排名第四。昨天上午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10米台比赛,这个项目是四川队的拿手好戏,选手们发挥异常出色,尤其是自贡姑娘胡亚丹,她三跳得分全部在8.5分以上,最后一跳5253B更有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这一跳她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6.9分,总分得到261.10分排名第一,她的队友邓琳丹以240.30排名第二,江苏选手孙梦晨排名第三。

  上午的比赛结束以后,四川队实际上已将这枚团体金牌收入囊中。而几个自贡姑娘的精彩表现,也着实成为比赛的亮点。国家队队员胡亚丹、4年多没回过家的侯媛媛、心理素质相当过硬的黄卉,她们操着家乡话喊加油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晚上的比赛按部就班,3米板,郭晶晶再次出场,又一次成为全场焦点。“她一出场似乎就能给裁判一种震慑力,另外,她的动作确实很舒展,质量很高。”坐在看台上指挥拉拉队的郭川当起了记者的解说。三跳过后,郭晶晶以总分243分获得该项目第一。广东名将何姿以229.5分排名第二,四川的方敏以225分排名第三。最后一轮女子双人十米台成了四川队的表演赛,胡亚丹、李琪配对刚满2个月,但实力绝对是世界级的。果然,两跳过后,她们和其他选手的分差就达到了20多分,并最终以229.02分获得第一,也为四川队确保了总分第一的位置。

  拿到团体冠军,几个家乡人聚在一起相当开心,“你请我啊?算了,我请你火锅哈。辣子兔要得不?”性格爽朗的侯媛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和记者拉起了家常,“4年多没回家了,想妈妈爸爸,我很亏欠他们,冠军当然高兴,跳水很苦,我很继续加油,让父母不过苦日子。”

  晶晶一到 倾倒栏杆

  “郭晶晶,来这里!”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记者们等候了近20分钟后,郭晶晶来到了新闻采访区。看着一整排的记者,郭晶晶不知道到哪里停留。当采访刚刚开始的时候,郭晶晶面前的一排电视记者竟然冲断了组委会围着的栏杆。“跳水皇后”有点花容失色,“啊!你们冲倒了,我怎么说啊!”郭晶晶显得非常小心。于是她往左边稍微移动了一下。“别着急,我就在这里回答你们的问题。”郭晶晶显得有点漫不经心。当有一相熟的女性记者问她:“罗马世锦赛回来的时候当时很黑,而怎么会现在变得那么白?”她微微一笑说,“我天生就是这样的啊!”

  随着问题越来越多,郭晶晶面前的栏杆差点倒塌了下来。她有点担心地对记者说,“当心点,你们别再把栏杆压倒了。”采访结束时,郭晶晶一直看着记者,“还有问题吗?还有问题吗?”郭美女摆摆手说。

  拿到高分,受到全场热烈追捧,就连在去领奖的通道内上个厕所都被热情的粉丝团团围住,郭晶晶的人气实在太高了。记者找着个机会单独拉着她问感觉如何,她面带微笑,跑题似的回答说:“我今天发挥挺好的,挺满意的。”

  关于郭晶晶的全运报项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一直有消息说,郭晶晶将参加全部的3个单项的比赛,然而她对这个消息一头雾水,“有吗?我只报了一个项目,不知道你们的消息从哪里来的。”在全运会比赛开始前,国家队的名单已经出炉,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队员将在10月19日集中,其他队员则在10月25日才前往北京。而郭晶晶并没有退役打算,她表示自己会前往北京集训。“我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去国家队集训,另外12月的东亚运动会我也去。”此前中国队在报东亚运动会名单时并没有郭晶晶的名字,媒体还曾根据这个推断出“郭晶晶不去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疑似与霍公子情断”的消息,而在昨天,她明确对记者表示,自己曾经是说过“如果没有强行要求,暂时不考虑去,而现在我决定去参加。”如今改变主意,想必主办方希望有郭晶晶这样的明星参赛能为比赛带来更多人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