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伪世界级防线一战打回原形 一水货不配战舰

2009年10月05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所有人都知道,海因策不是个稳定的值得信赖的后卫,但在阿根廷人的两年皇马生涯中,却牢牢占据了战舰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原因很简单,因为皇马其他左后卫更差。今夜马塞洛的表现就再一次证明,他不配穿上象征着荣耀和光辉的皇马白色战袍。在上赛季主场3比4不敌塞维利亚一役中,马塞洛需要对其中3个丢球负责。在这场比赛后,愤怒的皇马球迷在网络百科全书Wiki上给马塞洛下了这样的评语:“去你X的,你这个没用的东西,你这个糟糕的后卫,你根本不配为皇马效力!”塞维利亚成了马塞洛的苦主,在今夜的皮斯胡安球场,马塞洛又被纳瓦斯完爆。

  作为一名左后卫,马塞洛位置感不强。在开场10分钟内,纳瓦斯就两次与队友打出经典的反插配合,马塞洛像木桩般靠眼神防守。若非卡西及时出击,马塞洛的失位将成就纳瓦斯开场5分钟时的单刀破门。在被纳瓦斯用速度和变向折磨了30分钟后,马塞洛的疲软终于导致了皇马的丢球。32分钟纳瓦罗左路传中,马塞洛原本占据了有利身位,但巴西人却错误的选择了原地等球。此时纳瓦斯从他身后高高跃起,并用头球敲开卡西十指关。两年前,马塞洛在客场对贝蒂斯时两度被对手高大前锋压在身下头球破门。两年后,巴西人又在安达卢西亚大区首府受辱。身高1米74的马塞洛的确不擅长头球,但难道比他还矮4公分的纳瓦斯就是头球高手吗?原地等球并被对手从身前超车,马塞洛犯了防守中的两大致命错误。

  马塞洛的糟糕表现,贯穿了全场。整场比赛中马塞洛一共只有3次抢断,被突破的次数倒是高达6次。终场前的一幕,浓缩了马塞洛本场的梦游状态。86分钟纳瓦斯禁区右侧走外向强行突破马塞洛,他的右脚劲射被卡西扑出底线。1分钟后纳瓦斯相同位置选择内切左脚射门,马塞洛再次扮演了球场道具的角色。

  “上赛季胡安德问我,是否愿意踢中场来帮助球队。我当然愿意,但我更喜欢踢左后卫。”赛季初,马塞洛曾这样说道。但如今,巴西人却成了皇马最大的软肋。替补左后卫德伦特还不如马塞洛,半兽人更擅长的是断对手腿而非断对手球。阿尔韦罗阿可以客串到左路,不过他的助攻能力又不达标。由于皇马不设边锋,佩莱格里尼要求边后卫必须具备很强的助攻能力。要想解决左后卫的位置,皇马只能求助于冬季转会市场。

  马塞洛的问题,只是皇马防线的一个缩影。在右路,拉莫斯被佩罗蒂和卡佩尔过得狼狈不堪。若非主裁伊图拉尔德帮忙,拉莫斯两次连人带球一块踢的恶意动作早为他换回一张红牌。在中路,佩佩和阿尔韦奥尔各自为战,两人之间的呼应少得可怜。“我们不能再在定位球中丢分了”,这一曾被N次提及的话,赛后再次从卡卡嘴中说出。在卡佩尔战术角球传中时,皇马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都被前点的卡努特带走,处于小禁区外心脏地带的雷纳托却被漏了个干净。拉萨纳-迪亚拉的受伤使得皇马失去了中场屏障,新战舰的防守立刻重新变得千疮百孔。

  “我们输在了防守上,被两个小个球员用头球破门,这让我很担忧。”佩莱格里尼一脸沉痛。皇马本赛季此前联赛中客场没有丢球,此前四场比赛卡西也接连完封对手。但皮斯胡安一役证明,皇马的伪强大,只是源于没遇到强力对手。光是上赛季季军塞维利亚,就把皇马被打回了原型。弗洛伦蒂诺需要庆幸的是,新战舰今夜遭遇的不是巴塞罗那……(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