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女王引爆全运会 郭晶晶:我天生就是这么白

2009年10月05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我天生就是这么白!”郭晶晶昨天进行完全运会女子团体单人3米板的角逐后,来到混合区第一句话就说了这么一句。由此可见,“跳水女王”对于昨天的比赛一点压力都没有。

  尽管昨天决出了女子团体的金牌,但更多的焦点都集中在了郭晶晶的全运会首演上。

因此到混合区采访她的记者,比去冠军新闻发布会的人还多,拥挤中还差点推倒了混合区的栏杆。

  郭晶晶在亮相的两个单项中都轻松地获得了第一名,关于比赛大家都问不出太多问题,反而大家更关心在罗马世锦赛上露天比赛晒成“小黑人”的郭晶晶,怎么会在短短两个月内变得白皙。她也自信地回答说:“我天生就是这么白。”

  在全运会前曾传出郭晶晶即将退役,甚至不会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消息。尤其是她缺席12月的香港东亚运动会,还引发出“情变”的猜测。昨天郭晶晶亲口“辟谣”:“全运会后还得看教练怎么安排我的训练和比赛任务,但肯定是回到国家队继续集训,准备12月的东亚运动会。”

  此前,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也正式澄清了郭晶晶退役的传闻。“全运会结束后,郭晶晶短期内不会退役。”周继红表示,“郭晶晶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队员,她不会随随便便就放弃的。现在从各个方面来看,无论是对外的言谈还是在队内的训练,郭晶晶都表现出了对跳水运动的热爱,因此她还会继续练下去。我觉得现在提‘退役’这个词还为时过早。”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济南电

  ■全运会·跳水

  广东女团拼回一铜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梁燕)昨天全运会跳水比赛决出了女子团体金牌。河北队虽然有郭晶晶助阵,但依旧不敌实力平均的四川队,仅获得银牌。而广东队在何姿的出色发挥下,拼回一枚宝贵的铜牌。

  女子团体比赛远比男团激烈。在上午的女子1米板角逐中,名将郭晶晶出现在跳板上。尽管近年她很少参加1米板的比赛,但由于动作质量高,依旧以192.25分拿下该项目第一名,领先第2名四川队的侯媛媛10分之多。该项比赛结束后,河北队以微弱的优势居于第一位,而四川队居于第二位。随后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中,河北队以贾东瑾/王涵应战,被四川队追近了差距。在女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四川队包办了前两名,反超河北队。

  女子单人3米板可以看作是单项赛事的预演,郭晶晶以无可挑剔的发挥,3个动作都拿到了81分以上,替河北队夺回了领先位置。广东队的何姿获得了3个76.50分,成为该项目的第二名,也替广东队保住了奖牌的希望。在最后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头名又落到了四川选手胡亚丹/李琪身上。她们帮助四川队以总分2143.43分获得了金牌。而依靠郭晶晶独挑大梁的河北队,最后还是以2072.13分获得银牌。广东队虽然仅有何姿进入一个单项前三甲,但由于其他项目表现平均,最终以2022.228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