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无缘亚洲冠军 将与韩国男排队争夺季军

2009年10月05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晗)  过去10年,中国男排未曾染指亚洲冠军,但在昨天同日本男排的比赛结束后,这一纪录将被延续,昨天,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半决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扳三局,以2: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今天中国男排将与韩国队争夺季军。


  昨天的比赛中,前两局中国男排优势明显,从一传到二传到进攻都发挥得无懈可击,相比之前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国男排面貌可谓焕然一新,但从第三局开始,中国男排再次暴露出心态不稳的老毛病,发球失误过多,拦网不够果断,再加上日本队的发球优势,中国男排年轻的队员们逐渐丢掉了比分和气势上的优势,在第四局中盘领先4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追4分丧失一锤定音的最好机会。此后中国男排气势全无,大比分被扳平之后,双方决胜局的比赛也再无悬念,气势正盛的日本队以15:10赢下最后一局,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逆转中国男排挺进决赛。

  惜败日本,中国男排延续着10年没有亚洲冠军的尴尬纪录,而男排亚锦赛也是今年中国三大球最后的一项亚洲级别的比赛,除了中国女篮获得冠军外,男篮、女排和男排相继丢掉了志在必得的亚洲冠军,再加上向来孱弱的足球,中国三大球项目已经陷入了全线低迷期。

  一个多月前的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泰国女排,输得体无完肤,让一向以“女排精神”自豪的中国球迷备感失望;而亚洲绝对霸主男篮在独缺姚明的情况下,面对西亚大军的围剿依然显得如履薄冰。面对两支规划军团黎巴嫩和约旦队均是险胜,决赛里完败伊朗内线被哈达迪统治,标志着男篮已经不再是亚洲篮坛的统治者。此次,中国男排也在菲律宾付出了年轻的代价,虽然在面对欧美强敌时中国男排还有一战之力,但在面对风格迥异的亚洲球队时,中国男排的年轻队员显然还缺乏一点应变的能力,失利也在情理之中。但以往在亚洲范围内风光无限的三大球,却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尴尬。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