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振梁:选择里约可喜 盼奥运光芒早日照耀非洲

2009年10月05日0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哥本哈根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正在此间参加奥林匹克代表大会的国际奥委会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4日表示,众多国际奥委会委员选择里约热内卢举办2016年奥运会是可喜的决定,他们也希望不久的将来奥运会还能登陆非洲。

    里约热内卢2日击败芝加哥、东京和马德里,赢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7年后,奥运盛会将首度在南美洲上演。

    对此,何振梁表示:“这是一个可喜的决定,绝大多数国际奥委会委员都看到了这个决定的影响。4个城市都有能力成功举办奥运会,但委员们更看重的是奥运会在里约举行,可以大大加强这个地区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并且可以促进这个地区的社会进步。从这个意义上讲,是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或者说一个新的地平线。”

    而在何振梁看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委员们坚定这样的信念作出了贡献,让他们相信“奥运会不该局限在某一类型的国家里面”。“巴西也是金砖国家之一,也有丰富的资源,广袤的国土,众多的人口,如果奥运会在那里举办,肯定也能收到与在中国同样的效果”。

    南美洲终于迎来了奥运会,非洲大陆又将何时迎接这一天?何振梁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帮助非洲举办奥运会,让奥林匹克光芒也照耀到那片土地。他还表示,委员们都希望不久的将来看到奥运会在非洲举办。“非洲可以举办世界杯,为什么不可以办奥运会”。(完)2009/10/05 04: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