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京申办奥运失败 石原慎太郎归咎“台底交易”

2009年10月0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称,日本首都东京竞逐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失败,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昨日从哥本哈根返国后表示,奥运会申办过程背后存在一股“看不见的、极为政治性的力量”,更暗示里约热内卢之所以成功申奥,全赖巴西政府与其它国家“台底交易”。


  暗示法国非洲收利益

  身兼东京奥申委主席的石原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东京申奥报告表现远较其它城市为佳,但却未能成为优势,“这令我再次明白到,(奥运会主办权争夺)背后藏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申办2016年奥运的城市还包括芝加哥、马德里及里约热内卢。

  经常发表争议性言论的石原声称:“我听闻巴西总统(卢拉)曾向非洲国家作出颇大胆的承诺。”法国总统萨科齐上月与卢拉会面后,高调宣布支持里约热内卢申奥,石原声称,萨科齐的举动与巴西计划向法国购入喷射战机有关系。

  汲取教训 称将利用发展中国家

  石原宣称,不清楚这些事有否对最终申奥结果产生影响,但认为日本政府应该参与申奥过程。他不满日本政府未有利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巨额经援的影响力,协助申奥,“这是宝贵一课,我相信未来东京或其它日本城市若再申奥,必须汲取今次教训。”

  石原一直希望藉举办奥运刺激日本经济,更形容2016年奥运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梦想”。东京政府在过程中开支达150亿日圆(约12.9亿港元),申办计划强调绿色奥运,包括提出相关工程减排目标,又承诺善用太阳能等再生能源。

  东京早于1964年便成功举办亚洲首个奥运会,是今次申办城市中唯一办过奥运的。名古屋及大阪市分别申办1988年及2008年奥运,但分别败给首尔和北京。石原无透露会否再次申办2020年奥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