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焦点战前郑龙状态很high 一人搞乱整条主力防线

2009年10月05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10月5日,青岛中能将在深圳进行一场极为关键的比赛。由于中能高层对本场客战深圳队的比赛极为重视,因此战前的气氛有些紧张,再加上队中多名主力有伤,主帅桑特拉奇很可能被迫变阵。

  红人郑龙现状在国足和俱乐部都被“冷落”

  10月4日下午2时,中能全队在新任领队于涛的带领下抵达深圳。

  所有人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说这场比赛关键 ,不仅是因为事关两支球队保级,还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前,中能刚刚经历了一场管理层“地震”,由于对上一轮主场输给北京国安的比赛不满,球队领队兼守门员教练王维满下课。如果客战深圳成绩不佳,不排除高层震怒之下还会对球队有进一步的行动的可能。以往比赛,球员都是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才交手机,这一次,球队4日下午3点多抵达酒店,4点多就要求上交手机。

  9月30日国足热身赛大胜的比赛中,中能的三名国脚中,曲波、姜宁首发出场,其中曲波还打入一记头球,而前几场国足比赛中一直首发的郑龙则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与他此前在联赛中状态不佳有很大关系。而回到俱乐部后,主教练桑特拉奇也在队内的对抗赛中将这名以往的绝对主力放到了替补阵容。

  对于年轻球员心理极为了解的老帅桑特拉奇,很大程度上是在故意“憋”郑龙。本赛季联赛刚开始时,郑龙也一度找不到感觉,主场对深圳,刚刚来到队中的老桑就憋了郑龙一场,没有安排他首发,结果接下来客战上海,郑龙是全场发挥最出色的一个,接下来回到主场战长春,立刻就打破了进球荒。

  “憋”出疯狂状态一人搞乱整条主力防线

  不知道是桑特拉奇这一“憋”又起了作用,还是在国家队没上场积攒了足够的体力,抑或是年轻人自己及时调整了心理。从国足返回后,郑龙在训练中的状态越来越好,10月3日上午,出征深圳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最后的分组对抗成了郑龙一个人的表演秀。身在替补一方的他全场飞奔,一个人带球过了全场,斯坦季奇的脚下绊和乌戈的手上拽,都无法拦住他,整条主力防线被他一个人突得乱七八糟,替补阵容士气大振,主力球门连连被破。

  面对如此一幕,斯坦季奇傻在了那里,乌戈拉过郑龙,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疯了,主帅桑特拉奇在场边一脸愁容,一方面他为爱将的状态恢复欣慰 ,另一方面,他更忧心球队的主力防线如此脆弱。

  在记者问到他怎么这么“疯”时,郑龙开起了玩笑:“不是要享受快乐足球吗?”不过玩笑归玩笑 ,郑龙很清楚前一阵他的状态不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状态什么时候没了,什么时候又来了。有很多时候别人都感觉到了,我自己还没感觉到。”

  郑龙说,国足对阵博茨瓦纳的比赛,最后几分钟高洪波本来想把他换上场的,但第四官员怎么也弄不好换人的牌子,最后只好作罢。对于没能上场这一点,郑龙自己想得很开,“没什么,自己好好踢球最重要,想别的都没用。”记者看到,训练赛上郑龙一直是最活跃的。

  中能遇难题伤号一堆,打深圳可能要变阵

  其实郑龙的考虑很有可能是多虑了,对阵深圳这场比赛,让桑特拉奇很头疼。多名主力球员遭遇伤病,让老桑很有可能被迫变阵,这时候他还哪里舍得把状态已经恢复的郑龙放到板凳上呢。

  门将方面,桑特拉奇还是决定继续使用前两场表现中规中矩的刘军。其他位置上,好容易找到状态的刘健,对阵长春一战脚被踢伤后一直没好利索,打国安就是打着麻药上的,现在伤还是没好,是继续冒险使用还是让他好好养伤是个棘手问题。姜宁遭遇腰伤困扰,在国家队的状态就已经受到影响,能否首发还是个问题。而曲波在国足对阵博茨瓦纳一战中消耗了大量体力,回到俱乐部后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在后防线上 ,孙江山本轮继续停赛。

  这样的人员状况愁坏了主教练桑特拉奇,记者一提起这事 ,他就连连摇头,“上一场还只是后防线缺少主力,现在三条线都有球员存在不能上场的可能,而这场比赛又是这么重要,我们很需要胜利。”一向注意保护队员的桑特拉奇,在记者问到队员们的状态时,只是说:“队员们都很好,都在尽力。”但从他的表情里,记者已明显看出了他的担忧。

  心态很重要,中能队能否以一个正确的心态去出战5日晚上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他们这一场关键战的最后成绩。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深圳10月4日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