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鬼门后变阵险弄巧成拙 江苏一命门仍悬而未决

2009年10月05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9-27要成为江苏足球一面镜子!”这是所有真正关心江苏足球的人一句座右铭。口号喊得再响,还得踏实的行动予以证明才行。“内鬼门”让江苏舜天深陷困境,而唯有引以为戒才能走出泥潭。秦升状态低迷成为了江苏队的一大难题。穷则思变于是,变阵成为了势在必行的无奈之举。江苏舜天俱乐部上下发誓要拿金德为重见天日祭旗。但是,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舜天命门——后腰位置依旧找不到解决的答案。

  此番主场迎战保级球队长沙金德的比赛,江苏主场裴恩才在中场位置做出了不小的调整。原本稳坐左后卫的荣昊被裴恩才拉到了中路的后腰位置,与杰尼尼奥组成了双后腰配置。虽说临阵换枪不快也光,但是,后腰毕竟是足球场上最为关键的位置之一。出任作为球队攻防转换核心,作为边路飞翼的荣昊,显然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裴恩才此次变阵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造成极大的影响。这一点在上半场体现得尤为明显。进攻中,边后卫出身的荣昊,在被调到后腰位置后,显得极不习惯。被束缚在中路,荣昊以往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就得不到用武之地,因此江苏队左边路的进攻基本陷于瘫痪。众所周知,江苏舜天本赛季的两翼齐飞的边路进攻,一直是中超赛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荣昊的沉寂,直接让舜天的左路进攻形同虚设。足球场上的进攻往往环环相扣,一个细节处理不好,势必会引发其他环节的运转不畅。与此同时,另外一位飞翼邓卓翔也迟迟施展不开。整个上半场比赛,国足红人、前腰候选人邓卓翔几乎销声匿迹了。

  幽默的是,江苏舜天上半场的点球,恰恰来自于荣昊的“不务正业”。正是他从后场的前插,杀至对方左肋位置突入禁区被防守球员拉倒所赢得的好果子。这无疑是对变阵的最大讽刺和否定。上半场江苏舜天队的进攻,基本一无是处。自身两翼齐飞的特点得不到发挥,防守中也是漏洞百出。先不说在所失的点球判罚上,裁判的选择是否正确。舜天在自家半场腹部的防守空虚不已。张晓彬正是看到舜天队在禁区前沿的防守空挡,才趁虚直入,完成突破打门,最终实现进球。

  到了下半场的时候,荣昊被拉到边路,也就此彻底解放。在江苏队左路,荣昊搅得金德的右路防守风声鹤唳。而另外一位边路妖人邓卓翔,也在右路风生水起。第50分钟,荣昊左路突破传中,邓卓翔后点得球小角度劲射就是一大例证。进攻打开了,舜天的防守压力也大大减轻。这些都得益于,裴恩才在下半场及时地调整战术,回归最初的打法。虽然没有改写比分,但是场面说明了一切。

  总而言之,这场比赛,裴恩才的变阵是不成功的。好在他及时回归主流战术。不过,下半场舜天队的复苏,并不能掩饰秦升状态不好留下的后腰位置空缺。而这也是裴恩才接下来必须解决的首要难题。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