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6日将亮相中网首轮 如失利将举行退役仪式

2009年10月05日1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10月6日,中网将进入第六比赛日,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俄罗斯球员萨芬将在中央球场第一场比赛(不早于11点)上亮相。如果失利,萨芬将立即在现场举行其个人职业生涯告别仪式。

  萨芬1980年1月27日出生在莫斯科,这个出生日期也让他与澳网结下了特殊的渊源,多次在澳网比赛日前后度过自己的生日,可以倾听万人合唱生日歌。萨芬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15个单打冠军头衔,2000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冠军则是他人生的两次巅峰之作。除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外,萨芬还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

  萨芬1997年转入职业网坛,当年就在埃斯平霍赢得首个冠军奖杯,2000年是属于萨芬的,他在那一年赢得7项冠军头衔,成为继贝克尔之后年纪最轻的世界第二,在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比赛中,萨芬击败桑普拉斯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2年和2004年澳网萨芬两度打进决赛,但是分别输给了约翰森和费德勒无缘冠军。2005年萨芬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在击败了本土好手休伊特之后首夺澳网冠军,同时这也是萨芬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但是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也成为萨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在萨芬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中网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03年萨芬担任亲善大使亲临北京,为将在2004年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做推广。一年后的首届中网上,萨芬成为这个年轻赛事历史上第一位男单冠军,同时萨芬也终结了一年来的“冠军荒”。

  2009年,又一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北京金秋,萨芬选择了在这里告别,选择了在这里打完人生中最后一场比赛。萨芬曾言:“我在中网有非常愉快的回忆,赢得中网冠军对于我来说是很值得珍视的一件成就。今年十月再次回到北京参加首次升级后的中网,希望能有你们陪伴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经历职业生涯中的重大时刻。”

  国庆长假,在我们欢度伟大祖国60年华诞的同时,一位伟大的网球巨星将在北京和职业生涯说再见了,所有中国球迷衷心祝愿这位曾给我们带来太多精彩的巨星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