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品味第一年“单飞” 压力化动力生活更精彩

2009年10月05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陈浩)在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不敌克星库兹涅佐娃,郑洁的“单飞”第一赛季基本上接近尾声。这个全新的赛季,郑洁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对职业赛场也更加适应了。

  郑洁在今年4月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16位,虽然后半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成绩有所下滑,但仍然能稳定在世界前40位。“单飞”的第一个赛季,郑洁没有水土不服,而是将自己的事业更进一步。

  对于即将结束的赛季,郑洁很满意的说:“今年跟以往相比有更多的不一样,自己选择参赛权,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关注。总体来说,第一年能够保持很稳定的排名,应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谈到自主参赛的话题,郑洁很开心的表示:“网球带给我的快乐比以前更多,现在很自由,并且有时候可以住在家里面。以前,到冬天没有比赛时还有冬训,还是不能回家,现在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更多一些。”

  单飞带给郑洁新鲜感和难得的自由空间,但纯职业化的运动员也同时存在压力,那就是经济自主。对此郑洁说:“自己打不一样了,你打得好那么赚得要比在国家队时多,但如果你成绩下滑,说白了就是有可能亏。”

  “这种压力也促使你每场球都要去拼,要随时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可能从平时的生活方面都要要求自己。比如说我爱吃辣的,但吃了辣的上火影响比赛,我就不能吃,这就迫使我们更加职业化。”郑洁补充说。

  经济独立会带来压力,但从另一方面将也能带给郑洁不错的心情,她说:“现在在很多事情上宽松了许多。比如长途飞行时我就坐商务舱,随心所欲,可以更好的享受比赛之外的生活了。”(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