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00天后获中超进球 国足左后卫PK孙祥收复失地

2009年10月05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时隔700天,中国球员参加欧冠联赛第一人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俩!这也是孙祥职业生涯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久违的孙祥,久违的进球!北京时间10月5日,上海申花队坐镇虹口足球场3-1完胜广药白云山。在比赛第12分钟,孙祥埋伏在禁区外面对广药的解围球直接拔脚吊门,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以落叶球的方式飞进广州医药队的球门。这是孙祥时隔23个月零1天,再次在中超赛场取得进球。

  孙祥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11月4日晚,上海申花在源深体育场1-1战平陕西中新浐灞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他也是面对对方的解围球怒射破门。在打进世界波后,孙祥接陈涛头球回顶包抄再次进球。本场比赛打进两球的纪录,也追平了孙祥在2006和2007赛季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距离2005年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3个也仅有1球之遥。

  今年6月30日24点,孙祥与奥地利维也纳快速俱乐部的租借合同最终到期。七月份,孙祥终于结束了在奥甲维也纳队的租借生活,重回母队上海申。但是,物是人非。自打回归后,作为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夺冠第一人的孙祥,就一直没有恢复应有的状态,也没有展现出让人可望不可即的水平。

  过去在申花和国家队毫无悬念的左后卫位置,孙祥也失去了昔日的稳定性。重新回归中超赛场的“中国太阳”已经没有了往日势不可挡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霸气。一时间,申花的“新援”成为了球队的一大累赘。与此同时,对于孙祥的质疑和诟病也甚嚣尘上、喋喋不休。有人说孙祥回家“养老”是在欧洲功成名就、剩余价值被压榨完后,被维也纳快速队抛弃的无奈选择。也有人说,在目前的国家队左后卫的竞争中,荣昊已经完胜孙祥。毕竟1987年出生的前者更加年轻、更富激情、更加快速、助攻也更加犀利。孙祥已经毫无用武之地了。

  无论外界的评价如何,孙祥唯一能做好的就是坚持刻苦训练,尽快恢复状态。毕竟状态的恢复并非一时半会儿可以完成的。但是一旦状态复苏,毕竟势不可挡。

  今晚申花与广药白云山一役,就很好地展示出了孙祥的绝佳竞技状态。他不仅包办了主队的所有角球,也包办了球队的前两个进球。比赛中多次有威胁的画面都是孙祥创造的。

  开始第10分钟,他开出的角球就“长了眼”似的直接找到了埋伏在禁区中的队长成亮的头顶,后者头槌攻门险些首开纪录。接下来,就是那记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世界波进球了。第22分钟,孙祥在左路人球分过,被广药后卫猛龙补防过来撞倒,为申花赢得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状态来了挡都挡不住,下半场进行到第54分钟,孙祥接到队友陈涛的头球回做后梅开二度,这也是他首次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单场比赛独中两元。这场比赛的孙祥状态可谓热得发烫,比赛中光芒四射的孙祥也多次遭到了广药队员的侵犯。

  联想到下午江苏舜天1-1战平长沙金德的比赛,国足主力左后卫荣昊通过个人图破为江苏舜天赢得点球扳平比分的举动。今晚孙祥用惊世骇俗的世界波加灵光一现,在第一时间予以了回应——在国足左后卫的竞争中,之前该位置的真正主人孙祥,已经王者归来即将收复失地!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