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临时排名前16恐不保 靠手感难胜顶尖对手

2009年10月06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大奖赛梁文博VS艾伯顿]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球手梁文博对阵好友艾伯顿,这是本赛季两个人的第二次交手。最终梁文博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艾伯顿连胜五局逆转,2-5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自从上赛季末世锦赛首轮输给丁俊晖后,梁文博展现出非常认真的备战态度,中巡赛海口站决赛终结丁俊晖的国内不败神话,北京邀请赛和香港邀请赛悉数出战, 分别获得一冠一亚,上海大师赛也收获亚军,梁文博已逐渐加强了自己在防守方面的短板,但是与一流选手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这也是斯诺克专家为难的地方,到底该不该将梁文博列为TOP16选手。

  纵观梁文博大奖赛首战,艾伯顿在后边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不但对白球的走位处理的非常当,而且对比赛的节奏也是牢牢控制住,最终的胜利显示了艾伯顿的世锦赛冠军风范,不愧为TOP16选手。 梁文博首轮出局留下很多值得他思考和提高的地方,比如,叫位的细腻度以及一杆制胜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他的精准度需要稳定性,如果这些提高上去,那么,梁文博的未来可期。

  事实上,艾伯顿是梁文博应该好好学习的榜样球员,艾伯顿一上来打得非常糟糕,失误比较多,梁文博2-0领先后给他造成了很大压力,从他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但后面他控制比赛能力很强,并没有受到0-2失利两局的任何影响,一局一局地打,非常顽强,非常有耐心,他在落后时控制比赛的能力非常值得梁文博学习。

  此外,梁文博属于那种疯狂型的选手,不仅在比赛中是疯狂的进攻,而且只要手感在最佳的时候,任何球都能打出来,任何对手都可以战胜。但是这也成为了梁文博致命的缺陷,在比赛中只要手感不在最佳,其水平就要大打折扣,面对实力强劲的艾伯顿,尽管对手已经很难找回巅峰状态,但梁文博后5局比赛都是处于被动 中,远台不准的情况下,相持能力选位能力就暴露无疑。当然,比赛中适度的紧张是必须的,但是不能过于紧张,过于紧张很容易导致动作变形,影响最终的表现,梁文博还要调控好自己的情绪。

  在新赛季首站排名赛中就获得亚军,梁文博正在朝着“本赛季世界排名前十六名”的目标坚定地迈进,事实上,打进上海赛决赛带给梁文博5600分的积分,这也使他的积分达到17925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3位,一举超越了排在第14位的丁俊晖,不过,梁文博此次大奖赛首轮出局后,他的临时排名将落在丁俊晖之后,小丁在击败马修-斯蒂文斯后,临时排名暂居TOP10。大奖赛开打之前, 由于梁文博与临时排名第18的柯普相差不过500分,柯普和佩里已经杀进16强,一旦马克-威廉姆斯等其他排名低于梁文博的选手发挥较好的话,梁文博在本届大奖赛结束后很可能跌出前16。(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