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单枪内托英雄难再救主 航海战国安成争冠天王山

2009年10月06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建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无疑是本轮的一场焦点赛事,不仅如此,两支球队更是对方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之一。对于当前两场比赛仅1分入账的长春亚泰,争冠形势尤为惨烈,但相比缺乏射手奥利萨德贝的河南建业来说,长春亚泰则幸运得多,他们不但人员整齐,随着杜震宇和王栋复出后逐渐找回的状态,长春亚泰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春”。

  在宣布奥利萨德贝彻底告别本赛季之后,建业原本极其有利的争冠格局,也忽然变得混乱起来。虽然在与长春亚泰的中超交战历史上,建业保持着3胜1平1负的良好战绩,但长春亚泰最近7轮主场保持不败,这也无形给建业增添了压力。而今,两队直面,唐尧东的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在队内射手奥利萨德贝缺阵的情况下,如何排兵布阵将是唐尧东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比赛开场,双方对攻无数。在奥贝缺席的状态下,建业不是一味地死守,相反继续保持着一贯施压的态势,这也导致了比赛节奏的加快。不是一味的死守并不代表建业不适用防守战术。上半场,建业的防守便相当有针对性,卡位型的防守使得长春亚泰无计可施。当然,这也有守门员曾诚的功劳。

  半场的0比0,并没有让双方球队继续上半场的进攻节奏,相反却是越踢越慢,比赛也渐渐进入建业的控制之中。但真正实现进球的却是主队长春亚泰,第69分钟阿布的进球使得建业一度陷入冰点。比赛也因此明显加快,建业依靠着犀利的防守意识在长时间你扼杀了主队的进攻,但他们却因奥贝的缺阵破门乏术,肖智的头球攻门也只是建业全场进攻最大的亮点。奥贝的缺席使建业在进攻上明显处于劣势,而这或许将是建业陷入新一轮进球荒的开始。

  本轮比赛,北京国安与天津的比赛因国庆延后,虽客场输球,建业依旧保持着积分榜榜首之位,但这并不意味着建业争冠的势头强,毕竟甩开北京、大连、鲁能及亚泰这样的球队似乎还需要奇迹。当然本场比赛客场输给亚泰也非致命伤,但一点点的松懈都将导致全面的溃败,所欲对于现在的建业,也只有集中精力。撇开冲击一张亚冠入场券的最低目标,只要主场拿下国安,建业的夺冠之梦依旧延续。对国安一战,或许将是决定冠军归属的一战,建业还是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商都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