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卡选手赢了世界第一 中网公开赛不是一般的冷

2009年10月06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10月的北京绝对算不上冷,但是如果你置身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就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惨遭90后选手逆转已经让人大吃一惊,没想到的是到了晚上就爆出又一个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世界排名第226位的中国小将张帅竟然以2: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

  张帅是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本次中网女单比赛的,再加上隔网而立的是WTA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因此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有双误出现。虽然最终顺利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张帅软弱的发球还是给了萨芬娜机会,世界第一很轻松地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然而随后的比赛却突然偏离了萨芬娜的轨道,她竟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给张帅3个破发点,并最终惨遭破发。此后,张帅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第11局又一次成功破发,从而在第12局成功保发后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不断出现互破的情况,最终还是张帅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萨芬娜随后成功破发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然而在抢七局中,世界第一的失误葬送了整场比赛,5:7,萨芬娜在输掉抢七之后,只得接受过早从中网出局的尴尬。

  整场比赛,萨芬娜始终没有表现出世界第一的水平,不断出现主动失误,仅仅是双发失误就达到了13次,而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也都没有超过70%。因此,赛后有圈内人士分析说:“张帅今天确实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但说句实话,如果萨芬娜好好打的话,张帅是不可能赢的,感觉俄罗斯姑娘有点不想打的意思。”这位圈内人士举例说,就好比第二盘抢七局的最后一个球,裁判判了出界,但是看上去像是个好球,正常情况下,选手都会选择挑战鹰眼,但是萨芬娜根本想都不想就开始往场内走了。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细节是,萨芬娜在离场时竟然没有和主裁判握手,这在网球比赛中是极为少见的,除非是球员对裁判很不满意。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