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两大核心状态令人喜 休城跑轰迎来试金石

2009年10月06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10月3日火箭训练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发表文章,评析了火箭队几名核心球员在训练营当中的状态,同时对火箭队在接下来季前赛当中的打法做出了预测:

  阿里扎在训练营当中的投篮一直手感相当不错,火箭队一直在围绕他实施挡拆与掩护战术,而阿里扎看上去对接队友传球后出手就投的打法感觉非常舒服。然而,火箭队下一步的计划是想看看,阿里扎自己运球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有多强。如果在后面对马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中,阿里扎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火箭队就会略感欣慰一些。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布鲁克斯对于自己在球队当中的角色和球队对他的要求能够做到应付自如。得分还是布鲁克斯的最强项,而现在的火箭队恰恰是需要他在这方面做出贡献。不过,布鲁克斯现在也已经开始展示他帮助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尤其是在快攻当中。

  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火箭队已经下定决心要打跑轰战术打法了。很多球队一直都在说他们希望打出快节奏的跑轰战术打法,火箭队在这一点上也说了有几年时间了。在我看来,如果火箭队被开绿灯,允许他们打跑轰战术打法的话,那他们是会坚决去实施的,包括发动快攻之后用跳投(包括三分球)来结束战术。

  任何一名教练员都更希望球队打快攻之后用上篮的方式来结束战术,没有人是反对用上篮的进攻方式的。那些被赋予在快攻当中在外线跳投自由的球队才是寻求全面跑轰的球队。从我们此前看到的火箭队的各种迹象来看,火箭队有可能会在跑轰战术当中第一选项是在获得空位的情况下,他们会以跳投来结束战术,而不是首先寻求杀入篮下结束战术。但是,在内线没有姚明拼抢篮板的情况下,这可能不是更好的进攻办法。

  火箭队在接下来的季前赛当中将会碰到马刺和凯尔特人等强队,这两支球队都是联盟当中纪律性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打起半场攻防来是一板一眼的,火箭队要想在与这两支球队较量时获得机会跑起来打,那火箭队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防守和篮板拼抢要做得非常好才行,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队还不一定能够将比赛的速度提起来打。

  考虑到这一点,我觉得火箭队接下来这几场季前赛还是对球队有一定的作用的,如果火箭队能够做好防守、抢好篮板,在马刺和凯尔特人这样的联盟强队面前打出他们一直希望在新赛季里实施的跑轰战术,那说明火箭队的战术重组任务有可能就已经开始见效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官网记者送巴丁格绰号 火箭边缘新人为生存竞争

费根:想念姚明妙语连珠 兰德里弱侧杀伤力巨大

火箭训练营报告:阿帅不满防守 多西苦训为正名

麦迪现身好似火箭助教 阿帅:他应和队友在一起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三分出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