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亚锦赛仅获第四名 周建安:第四名≠失败

2009年10月06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男排亚锦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昨天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中国男排1∶3不敌韩国男排,最终仅获得第四名,这也平了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四局的比分为23∶25、20∶25、25∶22、23∶25。

在决赛中,日本队以3∶1击败伊朗队,夺得冠军。

  中国男排继上届亚锦赛后,再度无缘亚洲三甲,加上此前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的失利,中国男女排在今年的亚洲赛场颗粒无收。赛后外界纷纷评论称,中国排球如今已沦为亚洲二流了。

  自周建安成为中国男排主帅之后,他带队征战国际大赛屡有惊艳表现,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力压日本、委内瑞拉进军八强,创造了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本赛季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先后将奥运冠军美国队、世界联赛八冠王意大利队等强队斩落马下。不过,“周家军”在亚洲赛场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尽管他作为队员曾三次夺得过亚洲冠军,但周建安在2005年底成为男排主帅后,却尚未带领球队在亚洲赛场上取得重大突破,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男排要想真正在亚洲排坛称霸尚需磨炼。

  兵败亚锦赛之后,周建安表示,半决赛同日本队苦战5局告负,极大地影响到了队员的情绪。“要想在24小时之内完全摆脱情绪是不大现实的。在特定的情境里,想让队伍保持高昂的斗志,这个实在很难,毕竟大家都是人。”本届比赛中国男排在同伊朗、日本、韩国这三支夺冠热门球队的交锋中全部败北,但周建安认为,第四的成绩并不能真正反映目前中国男排在亚洲的排名,“这仅仅是我们在这次比赛表现的反映,我们和日本、伊朗、韩国、澳大利亚四支强队,还是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亮点,不能输了球就完全否定球队。”

  外界比较普遍的观点是,目前的中国男女排的训练打法不好,队员技术太粗糙,联赛职业化程度太低,奥运战略导致人才流失、选材面太窄。对此,正在哥本哈根参加奥林匹克大会全会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昨天表示,以赛代练的方式并不适合中国队,“队伍本身达不到高水平,实行以赛代练是不行的,不能盲目模仿欧美强队。现在中国的排球太保守了,没有引入外教,也没有在联赛中引入外援。在当今国际体坛,这是很难想象的,也是很危险的。”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