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选手凭借“稳定”夺金 何冲获亚军无遗憾

2009年10月06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梁燕)难度和稳定,一直是跳水比赛中最难协调的难题。昨天,山东队的王峰以金牌告诉大家:稳定发挥才是最重要的。昨晚,全运会跳水比赛决出第一枚单项金牌,东道主选手王峰以515.60分获得了男子1米板的冠军。

广东队的何冲以497.25分摘得银牌,他的队友罗玉通以471.45分排名第三。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峰6个动作的总难度系数仅有18.8,不仅比难度系数最高的解放军选手李世鑫少了足足1.1,也比主要对手何冲少了0.7。在预赛中以第一名杀入决赛的王峰,还是在全场观众及美丽妻子的喝彩声中,开始了冲击金牌的艰难道路。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何冲因为难度系数最高,以81.60分与李世鑫同列头名,王峰以81分列第3位。但随后王峰就展示出稳定的重要性。第二跳他的难度系数仅为3.0,却拿下了该轮全场最高的82.50分,排名升至榜首。随后两轮比赛中,都是他与何冲的较量,但由于何冲动作完成质量不如王峰,直至第4轮结束,就已经落后了23分。

  第5轮是何冲最后的机会,因为该轮他将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6的5154B,而王峰只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C。何冲起跳了,可惜空中动作不够完美,裁判普遍给出8.5分。该轮何冲拿下了91.80分的本轮全场最高分。尽管王峰难度不足,但胜在动作完成质量高,也拿下了81分。此轮,何冲虽然缩小了和王锋的积分差距,但还是落后10分多。

  在最后一轮中,一直列第三位的李世鑫在完成5154B的时候出现重大失误,斜插入水,不但无法威胁何冲,还拱手让出了季军位置给广东的罗玉通。

  最终,年过30的老将王峰以515.60分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也不枉费他一再推迟婚期来备战全运会的一番心血。这枚金牌也是王峰为自己即将举办的婚礼献上的一份最有意义的大礼。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