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10年功勋外援弃宏远 携CUBA球星征战东南亚

2009年10月06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积臣和朱芳雨庆祝

    搜狐体育讯 广东队的十年功勋球员贾森-积臣签约菲律宾爱国者队!刚刚成立的ABL东南亚篮球联赛将在下周大幕开启,并将一直延续到二月底。而由退役明星和业余选手组成的菲律宾爱国者队,最近确定了本赛季的两位美国外援,其中一位就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前CBA广东队的十年功勋老将积臣。

  东南亚篮球联赛,由新加坡腾飞之狮、吉隆坡猛龙、菲律宾爱国者、泰国老虎、文莱梭鱼、雅加达少年骑士组成。

六支球队将采取主客场制度,并允许各队引进非本土的“东南亚内援”。

  另外,中国大学生球迷非常熟悉的CUBA球星陈利伟和古加尼也将代表吉隆坡猛龙出征ABL。

  贾森-积臣,曾经在广东宏远征战CBA十年的老将,去年是在菲律宾篮球联赛(PBA)的可口可乐老虎队效力。他签约的爱国者队合伙老板之一的海港中心CEO米基-罗梅罗直言,“他(积臣)曾经和PBA(菲律宾篮球联赛)的球员们一起打过球,因此对他来说,适应路易主帅的体系,理应更加容易。”罗梅罗说,“不过,我还是相信,我们本地球员可以让我们在ABL中取得不错的成就。”

  尽管已经35岁“高龄”了,但是,积臣却依旧有着强烈的自信心。他在内心的威慑力依旧不减当年。对于积臣,球队经理埃里克-阿雷约拉说,“他很无私,他总是给队员们分享自己的见识和经验。而且他非常好相处,但是在球场上,他就是一头狮子,一头狮子王。”

  而老板之一的罗梅罗则说,“当我们得知另外的球队,比如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都有非常强悍的引进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需要这样强大的内线球员。如果我们想主导这项赛事,就必须主导篮板球。”

  积臣曾经为广东宏远效力长达十年,与易建联、斯马什-帕克做过队友。为广东宏远王朝的奠基、称霸立下了赫赫战功。他还曾经在土耳其联赛效力过。在广东队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他场均砍下15.6分外加9.9个篮板的骄傲数据单。

  而与积臣一同加盟菲律宾爱国者队的外援还有,2006届NCAA冠军队成员布兰登-鲍威尔。他携手现芝加哥公牛队的乔阿金-诺阿、犹他爵士队的科雷-布鲁尔帮助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最终获得了2006/07赛季的NCAA总冠军。加盟菲律宾爱国者队后,他将毫无疑问地成为该队的主心骨。

  据该队主教练路易-阿拉斯透露,身高6英尺5英寸的布兰登-鲍威尔不仅是一位强悍的防守球员,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得分手,他有着优异的外线投篮能力。“他更是一位激情四溢的球员,球场的他总是活力四射,而且比赛欲望很强。他将是对我们球队的极大帮助。”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