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世界杯三种意义:郭跃需超越 李晓霞要正名

2009年10月06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搜狐体育讯 来源:博乒网 作者:xiaoling

  女子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中国队继2008年世界杯后再次雪藏了头号主力张怡宁,派出了郭跃,李晓霞以及刘诗雯的年轻阵容,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锻炼并考察新人,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无机胶水,并未使中国女乒的主力阵容产生巨大的变动,在过去的两次大赛中,李晓霞获得了2008年世界杯的女单冠军,而张怡宁则夺回世乒赛女单宝座并史无前例的完成了第二次大满贯的伟业,郭跃尽管没有卫冕成功,但亚军的成绩亦可圈可点,应该说,这样的成绩和奥运会前她们所拥有的能力还是极为相符的。>>>你认为谁会最终夺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没来,郭跃无疑是头号热门...
希望李晓霞卫冕,借机走出低谷...
支持刘诗雯,全运会的遗憾世界杯来补...

  就在她们依旧强大的同时,国乒又有了更大的收获,那就是小将刘诗雯的成长,在2009年开始之际,刘诗雯便展示了良好的状态,一举夺得丹麦公开赛女单和女双的冠军,后来通过队内选拔如愿参加了横滨世乒赛,赛中出人意料的零封获得2008年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郭焱,最终获得季军。在随后的乒超联赛中更是名列胜率榜榜首,风头一时无两。刘诗雯的迅速崛起给国家队而言带来了许多潜在的难测的因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核心球员的树立问题,奥运会后已经近乎明朗的局势开始流露出变更的预兆。与刘诗雯的状态大勇相比,李晓霞则显得较为乏力,在一系列比赛中输了许多不该输的球,更是激化了这种现象的迅速推进。

  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这届世界杯的意义显得更为重大。

  对于郭跃而言,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并拥有着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头衔,在伦敦奥运会人选的竞争上已经占有了一定的先机。横滨世乒赛虽然决赛中输给张怡宁没能卫冕,但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连续啃掉了姜华珺和冯天薇这两块硬骨头,稳稳的守住一条线。并在半决赛中赢得和李晓霞的直接对话,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抗压能力,已经堪为国乒不折不扣的第二号主力。这次世界杯尽管对于郭跃在今后竞争的过程中影响不会太大,但如果要追求大满贯这一终极荣誉,世界杯冠军将是不可或缺的。已经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单冠军而早已把矛头指向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的郭跃,如果能在广州加冕成功,无疑将是一个很大的超越。

  作为卫冕冠军出征的李晓霞,这届世界杯的冠军仍显得极为重要。在08年世界杯加冕成功后,李晓霞便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2008年年末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赛的她首轮便爆冷输给了韩国削球手金璟娥,在09年的一系列公开赛女单比赛中无冠军入账,直通赛表现平平,世锦赛没有完成突破,在乒超联赛中更是输了许多不应该输的球,一时间质疑声纷纷而起。在国乒内部竞争演变的更为激烈的现在,张怡宁稳稳不动,郭跃逐渐的拉开了距离,再加上刘诗雯的迅速崛起,原本地位相对稳定的李晓霞开始被推到风浪口。如果能卫冕成功,无疑是对于自己的一种极好的证明。

  如果说这个世界杯冠军对于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意味着超越和证明的话,那么对于刘诗雯而言则意味着突破。尽管刘诗雯在近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国际赛场上除世乒赛的女单季军外几乎一片空白,而不论是郭跃还是李晓霞都拥有着世界单打和双打冠军的光环,刘诗雯如要争取伦敦奥运会的话,太需要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来为自己争取砝码了。而且世界杯中不乏国际赛场上的主要对手,对于她们的战绩也将是教练员考察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对于自己也很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和考验。在某种程度上,这次世界杯的成绩也关乎到下年的世乒赛团体赛的出场阵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