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屡屡错失机会主教练不解 谢峰:真是太邪了

2009年10月06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这比赛可真是邪了”,10月5日晚深圳队主场1比1战平青岛中能,赛后主帅谢峰脸上露出的是一种复杂的微笑,有庆幸,也有遗憾。本场比赛深圳队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率先进球的却是青岛。而如果不是莫其德鬼使神差般用身体将皮球挡进对方大门,深圳队没准就要提前跟中超说拜拜了。

  球迷:不离不弃

  当深圳球迷会的球迷在看台上拉起那幅超大的五星红旗时,全场近两万名观众心中都只有一个愿望:连续两场不胜的深足,这回总该开和了吧,怎么也得让大家过个快乐的国庆节啊!可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

  短时间的沉寂之后,面对着对面看台上“人在阵地在”的巨幅标语,深圳球迷联盟的球迷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助威:深——圳队!深——圳队!呐喊声一长两短,从来没发现“深圳队”这3个字也能喊得如此动人心魄,全场球迷随之挥舞着手臂,掌声、鼓声在体育场上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气场。也许正是在这种气场之下,才有了黄凤涛的传中和莫其德那命中注定的一挡。

  球员:坚持不懈

  在平和的假象之下,有主场之利的深足上半场在保守的对手面前尽情浪费着机会,3次定位球机会都给对方大门制造了威胁,但都无法形成破门——第26分钟角球,巴尔克斯和昌盖两次射门无功而返;第40分钟前场任意球,巴尔克斯抢第二点慢了半拍,皮球被青岛门将刘军打出;第40分钟角球,巴尔克斯甩头攻门,皮球再次被刘军扑出。

  其实青岛队在老谋深算的主帅桑特拉齐的受益下,玩的是后发制人。下半场刚开始他们就突然提速,在第49分钟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3次线路分明的一脚传球制造了杀机:阿布右路横传,曲波左路传中,及时跟上的郑龙接应凌空垫射将球打进。

  青岛队利用仅有的机会取得了领先,深足随后开始了近似于搏命的换人:莫其德、陈杰、黄凤涛,替补名单上的攻击球员几乎全部出场。孤注一掷的谢峰在第73分钟得到了回报:黄凤涛在后点头球传中,中路包抄的莫其德用身体将球挡进球门。

  1比1,这1分深足拿得艰难,可如果在第77分钟孙葆洁看到青岛队员在禁区内的那个手球,结果又会怎样?谢峰赛后低声对本报记者发了两句牢骚:“你说那个球是不是个手球?手都扬起来了!”

  教练:还有希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前,前来领奖的莫其德成了主角。这个脸上带着稚气的塞内加尔人可能是第一次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而且是在替补上场只踢了38分钟的比赛中。“我没想到,挺开心的”,黑小伙笑得很天真。发布会还没开,提前到场的深足主帅谢峰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我跟莫其德说了,这场比赛如果他进球、我们赢球,我就送他一台手提电脑。”深圳队平了,莫其德有点沮丧,他问主教练:“那我今天是不是什么奖品都没了?”谢峰笑着表示“悬赏”继续:“下一场你进球,球队赢球,我还给!”

  深足将帅间这番轻松对话,并不能反映谢峰此时的心情。他和桑特拉奇在发布会上说的话如出一辙:有人浪费了很多机会,有人只有一次机会,但却把握住了,这就是足球。私下里谢峰谈起深足屡屡错失机会摇着头连声说:“真是太邪了!”

  在昨天下午的另外一场焦点战中,重庆3比2战胜成都,在积分榜上已经以24分追平深足,仅以胜负关系上的劣势落后。面对保级危局,谢峰说了一句挺长士气的话:“虽然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难,但我们还有希望。重庆能连赢3场,我们也能!”

  (本报记者 张 蕾)

  活 着

  1比1,没能在主场从青岛队身上拿到3分,却依然活着,这就是如今深足的处境。谢峰说,要保级,我们至少需要33分。

  乍一看,积24分的深足活路似乎已经不多了。接下来将在主场对天津、河南,客场战江苏、重庆、成都,5场比赛要拿9分,也就是说或者至少赢3场,或者2胜3平,这看上去有点像天方夜谭。可细想想,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创造奇迹,特别是在这个充满意外的赛季里创造奇迹,又有什么不可能的?!

  要想活着,而且活得不那么狼狈,深足需要在10月11日客战江苏时抢回3分,但平局也不是不可以接受;接下来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肉搏:10月14日深足客战重庆,输掉比赛等于输掉整个赛季,此刻深足将士应该已经不需要这样的提醒。还要再取5分,天津、河南两个主场必须拿下一场,谁会是深足的送分童子?是积37分排名第七的天津?还是目前高居积分榜首的河南?深足主帅谢峰毫不客气地说:“两场我都想要!”

  果真如谢峰所愿,那深足想继续立足中超就不难。但愿望和现实总是有距离,就像昨晚的深青之战。如今深足这部战车有很多零件需要重新激活,比如巴尔克斯,比如毛剑卿,还比如中场……但我们也不必妄自菲薄,因为对深足来说,活着,并非奢望!

  (张 蕾)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