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花爆大冷送走萨芬娜 张帅:没拿她当世界第一

2009年10月06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惊喜!在昨晚结束的中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20岁的中国小花张帅在经过2小时06分的鏖战后,以7比5 、7比6淘汰现役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爆出本次大赛的最大冷门。

  面对排名比自己高225位的头号种子萨芬娜,中国小将开始还有点怯场,很快就以2比4落后。

此后,张帅的教练叫了暂停,交代张帅回球落点要再深一点,不要太过保守。经过指导,张帅终以7比5先声夺人。

  第二盘一上来张帅的攻势更甚,逼得世界第一连连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盘中几乎成了破发大战,两人战成3比3。第七局,张帅的顽强防守让萨芬娜失误连连,情绪失控的世界第一在失误之后狠狠摔拍泄愤。此后,双方战至抢七。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在第二个赛点以7比6拿下,直落两盘,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挺进16强。这场胜利也是在郑洁去年温网击败伊万诺维奇和今年战胜萨芬娜以及08年斯图加特李娜逆转当时的世界第一小威后,中国球员第4次打败现任的世界第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来自湖北的金花李娜也以2比1力克捷克猛女萨法诺娃,顺利晋级16强。不过,世界排名第三的大威却惨遭淘汰,被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逆转淘汰。

  张帅:没把对手当世界第一

  晨报讯(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赛后,张帅的发布会被安排在20时30分进行,时间还没到,新闻中心已经坐了八成的记者。当她刚一现身,大家自发地鼓掌向这名小将表示祝贺,面对这样的“大场面”,张帅似乎不太好意思。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心场地进行比赛,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很兴奋,但是没有想到结果,只是想向对手多学习。”持外卡参赛就在中心球场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张帅坦言,“今天彭帅的教练马伟开、郑洁给我讲了一些萨芬娜的特点,他们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整场比赛,被世界第一苦苦追赶的张帅,始终保持了冷静的心态,“我一定要让自己保持冷静。抢七时,我当做比赛刚开赛,每一分当做第一分打。不把对手想成世界第一,所以心态没有很大的起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