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U18女足揭幕:张劼丽传射 上海3-0胜辽宁

2009年10月06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4点,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U18)决赛阶段比赛在山东省威海市固铂成山体育场拉开了战幕。在揭幕战中,上海队迎战辽宁队。

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以3-0完胜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上海队以预赛小组第1和复赛第2的好成绩,进军决赛阶段。而辽宁队以预赛小组第2身份晋级,复赛以第7名的资格涉险获得决赛圈资格。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南勇来到固铂成山体育场观看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实力强大的上海队便向辽宁队大门施压。第5分钟,邱芳芳距离球门30米外的一脚远射,皮球擦着横梁稍稍高出。然而辽宁队还没有从这次防守失误中清醒过来,上海队又给了对手致命一击。第6分钟,张劼丽前场左路边线附近小角度射门,辽宁队门将管函雨扑球脱手,刘俊及时插上补射得手。上海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1-0!

  领先之后,上海队依旧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左路唐佳丽和张劼丽表现得异常活跃。第12分钟,张劼丽门前挑射空门得手,但是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4分钟后,刘俊的再次挑射攻门威胁了管函雨。第17分钟,王文静前场右路下底传中,上海队门将赵丽娜轻松化解。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显得异常乏味,在上海队的严密防守下,辽宁队的进攻几乎毫无办法。

  第36分钟,杨瑶瑶禁区外的远射擦着横梁高出。半场结束前,辽宁队组织起了一拨攻势,并形成了上半时的唯一一次射门,可惜李想禁区内的倒地铲射没有打上力量。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连续两个角球都没有形成威胁。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上海队半场1-0领先辽宁队。

  易边再战,辽宁队主教练杨玉敏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丛琦替下了李想。不过辽宁队的换人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相反上海队继续围攻对手大门。第55分钟,杨丽娜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弹出底线。2分钟后,杨瑶瑶大禁区线上的劲射再次被封堵。第58分钟,王婷婷同样以远射还以颜色。

  3分钟后,王文静禁区外右脚劲射再次被封堵。第63分钟,张劼丽中场拿球后长途奔袭,随即在大禁区内起脚劲射,辽宁队门将管函雨对这一世界波毫无反应。上海队将比分扩大,2-0!5分钟后,上海队在中场方面做出调整,陈新丽替下了杨瑶瑶,紧接着辽宁队也做出换人调整,魏巍替下了丛琦。第71分钟,杨丽娜禁区外的远射,为上海队锁定胜局,3-0!

  锁定胜局后,上海队连续换下主力球员,朱蓓燕和陈帆分别换下了杨丽娜和唐佳丽。第78分钟,王婷婷在禁区左侧打入一球,同样被助理裁判吹罚越位。3分钟后,表现出色的王文静右路内切后的射门稍稍高出。第82分钟,曲晓晔禁区右侧连续两脚射门颇具威胁。3分钟后,张劼丽禁区外的远射被管函雨没收。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上海队最终以3-0完胜辽宁队,取得了开门红。

  赛后,上海队总教练林志桦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林指导谦虚的表示,按照实力而言,上海队的和辽宁队属于同一水平线上的球队,只不过辽宁队开场不久便出现了致命失误,而上海队把握住了机会。对于上海队最终能否夺冠的提问,林指导坦言,“由于年轻球员的偶然性非常大,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去拼,因为江苏和河北的实力都很强。”

  (搜狐体育 连友 发自山东威海)

  上海队出场阵容(4-4-2):22-赵丽娜;3-王盈盈、2-张馨、6-黄旖旎(队长)、7-安妮;18-唐佳丽(15-陈帆75’)、8-杨丽娜(17-朱蓓燕72’)、11-杨瑶瑶(12-陈新丽68’)、9-邱芳芳;10-张劼丽、16-刘俊

  未上场替补:5-安娜、19-陆韵、21-徐左、23-周诗为、26-王晓悦、28-沈丽

  辽宁队出场阵容(4-4-2):1-管函雨;28-宋秀云、32-王炎(队长)、34-曲晓晔、12-张宏霞;36-王婷婷、4-乔斌、27-高晨、9-王文静;29-李想(26-丛琦47’)(35-魏巍70’)、37-赵雪

  未上场替补:3-李丹、8-马菁、11-刘欢、14-孔琦、20-何姗、24-何湘楠、38-张睿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