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左树声暗喜泰达争冠形势有利 狂练射门力争全胜

2009年10月06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6日天津报道)10月6日下午,天津泰达队照例在团泊洼训练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备战本周日与青岛队的比赛。泰达队特别针对长期存在的“临门一脚”问题以及青岛队的快速逼抢安排训练内容,以期制约对手力争胜利。主帅左树声在训练后解释了如此安排训练的用意。

图为左树声指挥训练 点击欣赏更多

  泰达队今天的训练一反常态没有安排全场对抗演练,而是以多种形式的门前抢点攻门和激烈的小范围抢截训练为主。左树声介绍说:“我们今天的训练主要是围绕进攻开展的。经过对前一段比赛的分析和研究,我们认为还是应该本着以我为主的原则,发挥我们的特长,扬长避短。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基本上我们的进攻的套路,特别是地面配合,尤其是‘中边结合’的打法已经充分展现出来了,只是最后临门一脚还要加强。上一场我们对长春队就很明显,毛彪和吴伟安都出现了机会,如果最后的射门能力能够进一步提高的话,局面就会大为改观。我们多练射门,各种不同的变化,使队员能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积累经验。”

  由于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延期,泰达得以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6轮中做壁上观,而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泰达队的名次仅仅下降了1名。左树声坦言经过这一轮比赛,联赛形势对泰达队更为有利,“昨天的比赛基本上我都看了。今年的中超确实比较热闹,到现在夺冠和降级的队伍都还很难预料。现在联赛的形势对我们非常有利,关键是看我们能不能抓住机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就算形势对我们再有利,如果抓不住也就完全没有意义了。这也是我们教练组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上一轮对阵长春队,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败之后,泰达队就进入了一个为期10天的“小间歇期”,同时也是联赛收官阶段的冲刺期,如果能充分利用这个时期提高训练质量,对泰达队最终取得最好成绩是非常关键的。如今时间已经过半,备战的效果如何呢?“总体上还不错。当然这个小间歇期也是有利有弊,有利在于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恢复,不利的是联赛的节奏被打乱了。但不管怎样,我们要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信心,把收官比赛打好。”左树声介绍说,“后面几天的重点是体能的储备,尽管这轮和北京的比赛延后了,但也造成了我们需要在8天时间里打3场比赛,这对于队员们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如何能合理地分配体能,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