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谈国际排联主席工作:目标就是“不忙”

2009年10月07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薇

  虽然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但魏纪中几天来都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国际奥委会全会和奥林匹克代表大会现场。“我就是来听会的,而且我对奥运申办城市有提问权,”这位国际排联主席说。当记者问他在排联都忙些什么,73岁的魏纪中说:“我的目标就是不忙。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透明、民主、分权、监督便成了他的“法宝”。

  魏纪中上任已一年有余,他表示,自己首先保证国际排联工作的透明化,有什么事情,大家都清楚。其次是民主,“有事大家商量着来,不能都我一个人说了算呀。”另外,魏纪中还实施了分权政策,即权力下放,而非一人独揽大权。当然,他也不能完全撒手不管,“那还要我这个主席干什么用呀?所以,我有监督权,凡事我都持有否决权,”魏纪中说。

  魏纪中同时强调,权力下放还不够,大家做事情都还需要一定的财政支持。所以,他上任后就打破了办比赛主席收取佣金的传统。“我不要佣金,那些钱就用来给大家开展工作”。此外,不富裕国家的代表参与国际排联会议,排联也会为他们的出行买单,以此增强他们的积极性。

  在魏纪中看来,竞技排球已发展到了很高水平,上升空间不大。因此,他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群众排球方面,力图推动排球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开展,增加排球人口。

  “现在哪里搞群众排球活动,我都尽量出席。前一段芬兰组织了8500名小孩打排球的活动,我就去了,”魏纪中说,“除了见见体育官员,我经常还会找机会见教育部门的人,他们有了积极性,才可以举办更多的青少年排球活动。”

  为了推广排球,魏纪中还不忘扭转人们现在的普遍误解——排球是室内运动,因此必须有场馆。“排球最初可是室外运动呀,但经过逐渐发展,现在只在馆里进行了,所以很多人就以为排球只能在室内打。其实,排球运动对设施的要求并不高,开展起来并不难。”

  在2日的投票前,魏纪中就预测,只要闯过第一轮投票,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成功的几率相当大。最终,里约以较大优势胜出,7年后奥运盛会将首度在南美洲上演。

  魏纪中此前也坦率表示,他支持里约,因为巴西排球好。现在看来,这位国际排联主席如愿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