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主场作战神勇 彭帅力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

2009年10月07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花“将冷门进行到底”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或许靠签表运气“吃饭”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继李娜和张帅昨天击败“TOP 40”的选手萨法洛娃和现任世界第一萨芬娜后,彭帅今天在中网公开赛女单第2轮的比赛中又以4比6、7比5和6比2逆转战胜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彭帅爆冷将8号种子淘汰,结束了对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的6连败战绩,成为第3位闯进16强的中国队选手,她将在下一轮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争夺8强席位。

  “两帅”战胜两位“一姐”

  今年,中网公开赛女子赛正式升级为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总奖金高达450万美元,世界排名较高的选手除非有伤病在身,否则将无条件参赛。如此一来,中国金花在签表刚一出炉就不被行家看好,除了李娜凭借16号种子的身份获得不错的签位,而且在之前一周的东京赛上打进4强从而获得首轮轮空的优待之外,郑洁、张帅和彭帅的签表都相当凶险。果然,川妹子郑洁首轮不敌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早早出局。但“两帅”却先后力克现任世界第一萨芬娜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这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从过往战绩来看,扬科维奇堪称彭帅的克星,两人之前6次交手,彭帅全部大败。面对技术和力量俱佳、意志坚定的塞尔维亚姑娘,彭帅始终破敌乏术。不过,近来状态不佳的扬科维奇正经历着伤病的困扰,在上周的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她在决赛中因伤退赛,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莎拉波娃。

  第3次在中网战胜前“一姐”

  首盘,扬科维奇很好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两度破发后以6比4先下一城。不过,彭帅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了足够的耐心和韧劲,这成了左右比赛的一大法宝。彭帅次盘在3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利用对手状态波动的微妙变化,连下4局成功逆转,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决胜盘,气势如虹的彭帅接连破发,以6比2力克对手。

  扬科维奇成为彭帅在中网公开赛上战胜的第3位前世界第一选手,之前两位彭帅的手下败将是辛吉斯和毛瑞斯莫。对彭帅来说,这场胜利更为重大的意义在于,她在时隔一年半后再度击败“TOP 1O”选手,收获了信心,显示了单飞一年来的成果。

  赛后,彭帅用一连串的开心来形容这场逆转大胜。“之前和她交手,有领先的时候输的,也有输得很惨的。”之前对扬科维奇6连败的郁闷被这场胜利一扫而光,灿烂的笑容浮现在彭帅的脸庞,“在落后的时候,球迷会给我加油,特别是第2盘以3比5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要放弃。”这成为她反败为胜的关键。

  另外,彭帅在女双比赛中也奏捷而归,她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以两个6比2横扫塞诺格鲁(土耳其)/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的跨国组合,轻松闯过首轮。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