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准备不足首轮出局 中网公开赛魔咒难打破

2009年10月07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举办仅6年的中网,已经有了自己的传统。其中一个有独特的名字——中网魔咒。自2004年赛事开展以来,还没有哪位选手能在中网连续两年卫冕冠军奖杯。昨天这一魔咒继续生效,去年的男单冠军罗迪克惨遭排名147位的选手库波特淘汰,而去年女单冠军扬科维奇也不敌彭帅出局。

  从2004年首届中网开始,卫冕冠军就逃不了第二年被淘汰的命运。2004年,萨芬和小威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不过第二年在北京夺冠的就换成了纳达尔和基里连科。到目前为止分别有10人在中网夺冠,但还没有人能够成功卫冕。作为2008年的男单冠军,昨天罗迪克首轮的对手实力一般,为世界排名第147位的波兰选手库波特。不过近期状态不错的罗迪克还是以一日游的方式告别中网。相对罗迪克,扬科维奇同样郁闷。这位赛会8号种子在上周的泛太平洋赛决赛中打了不到一盘就宣布退赛,让莎拉波娃轻松拿到了其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昨天扬科维奇面对彭帅和主场观众,关键时刻被彭帅连下四局赢得第二盘,最终无缘下一轮。

  除了罗迪克和扬科维奇,中网此前5届比赛的10位冠军已有不少提前离场。在女单首轮,2007年中网女单冠军、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就已不敌邦达连科出局,此外基里连科、巴格达蒂斯也在首轮出局。

  罗迪克准备不足首轮出局

  本报讯(记者 张巍)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选手可以卫冕中网冠军,一年前罗迪克“明年我还会回来”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但昨天他在首轮就以0比2不敌资格赛选手库波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小伙也自嘲地说“我至少应该打进第二轮”。

  就像罗迪克赛后自己评价的一样,他并没有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首轮的2比6失利不是一个意外,因为当他赖以生存的发球抢网战术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的时候,这样的罗迪克失利也就不足为奇了。第二轮美国人试图振作起来,但他的发挥依然糟糕。

  罗迪克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比通知的时间推迟将近15分钟。从他脸上似乎看不到太多的遗憾:“我不想说太多,但是我确实表现得不好。一个选手要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是很难的。你看看发生在纳达尔和费德勒身上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而当记者问到“你本次中网的预定目标是第几轮”的时候,罗迪克回答:“我至少应该打到第二轮。”

  淘汰扬科维奇

  彭帅流泪感谢观众

  2008年的女子网坛年终世界第一、去年的中网女单冠军扬科维奇,昨天难以抵挡的不仅有彭帅如潮的攻势,还有主场观众一边倒的加油声。彭帅以2比1逆转对手扬科维奇后,走向主裁判要过话筒说“我要在这里衷心地说声谢谢,”之后禁不住喜极而泣。下一场她将对阵莎拉波娃。

  在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后,彭帅手持话筒环视四周,“我是在你们的支持下,才从第二盘3比5落后的情况下,拿到最后的胜利。”说完,彭帅眼眶中的泪水已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收拾好球包,彭帅还少有地将毛巾投向现场观众。输给了主场观众支持的彭帅,扬科维奇有些无奈,“当我一路打到6比4、5比3的时候,我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但形势突然失控了。”当扬科维奇回忆起比赛,仍然忍不住感慨。此前曾经六度败给扬科维奇的彭帅,则将胜利归功于现场观众。“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柏林,我3比1领先后却崴了脚,连法网也没打上。但这次在中网,我特别踏实,感觉像在家里打。现在中网越办越大,越办越好,也给中国选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