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上演奇迹逆转 李娜/张帅即将迎来劲敌

2009年10月07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中央场地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郑洁/晏紫和斯塔布斯/斯托瑟之间进行,最终郑洁/晏紫上演奇迹般的大逆转,在第三盘抢十的比赛中最终胜出,2比1战胜赛会二号种子,挺进女双8强。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金花组合积极主动地采用上网的策略,但斯塔布斯/斯托瑟贵为本次中网公开赛女双二号种子,经验是她们最大的武器:在自己的发球局用大力发球打中国金花站位的结合部,在接发球局则利用大角度的回球调动郑洁/晏紫的跑位,伺机进行网前截击。双方的比分就这样胶着着来到了6比6。在抢七大战中,斯塔布斯/斯托瑟曾经一度取得了4比1的优势,但郑洁/晏紫却有如神助,连续3个高吊压线球帮助她们最终7比5赢下抢七大战,大比分1比0领先。但两人在第二盘却完全失常,就算教练两次进场指导,依然无法帮助郑洁/晏紫找回状态,1比6,斯塔布斯/斯托瑟把大比分扳成了1比1。

  按照本次中网的规则,双打的第三盘比赛将采取抢十的方式决出胜负,谁先拿到10分就是赢家,斯塔布斯/斯托瑟一上来就打得有声有色,从4比1到9比3,只要再拿1分,二号种子就将顺利突围。但就在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上网截击,得分!网前高压,得分!正手回击,得分!郑洁/晏紫让人难以置信地连得8分!比分定格在11比9!她们挺进女双8强。

  在比赛结束之后的采访中,两人坦言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赢球,而在过去的一年中更多采用“单飞”方式征战单打比赛的两人表示,作为好朋友,彼此尽管很长一段时间不见面,但是也不会放弃两人的双打配对。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李娜 张帅迎来劲敌

  前日苦战晋级的中国金花李娜,将在第三轮遭遇强劲对手。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昨天2比0淘汰对手,将与李娜进行碰撞。此外淘汰了萨芬娜强势晋级的小花张帅将在次轮面对巴托丽,昨天,14号种子巴托丽以6比2和6比3横扫俄罗斯人克雷巴诺娃。

  昨天,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以6比4和6比3淘汰匈牙利人辛克进入16强,这样德娃将和李娜争夺一个8强席位。虽然北京奥运会冠军在第一盘打得并不顺利,但很快凭借扎实的底线技术和不错的发球,让匈牙利人辛克缴械投降。

  德娃和李娜此前曾在2008年美网中交手,李娜惨遭淘汰。不过德娃仍表示,李娜这些年的进步让她很钦佩,“她在今年打败了不少排名前十的选手,我之前和她打过许多次,都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一直都视她为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此外德娃也表示,她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支持李娜的中国球迷,“她肯定会在家乡球迷的助威下打球。我现在只想打好自己的每一场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