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客场被绝杀逼近降级悬崖 保卫黄龙刻不容缓

2009年10月07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绿城又到了生死关头!

  昨日,身处险境的杭州绿城队客战卫冕冠军山东队,苦守93分钟,却在第94分钟被韩鹏一个头球绝杀,0比1的比分几乎让绿城半只脚踏进中甲。

  吴金贵接手的三场比赛,绿城两负一平,球队刚刚凝聚的士气又被打散,赛后连总经理沈强都表示,他也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

  主帅换人饱受指责

  赛后,绿城球迷论坛,心死的球迷已无力发表言论,只有少部分认为绿城还有挽救余地的铁杆还不死心,念 叨着“吴金贵换人失败”。

  其实,昨晚的绿城在技战术上还是有一定发挥,奥托甚至在开场8分钟后就有机会将比分变成2比0——可惜一脚射门中柱,一脚点球宴客。场面上不落下风,再加上绿城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逼平申花,间接地帮助山东夺冠,故此所有人都心存山东还礼的美好念头。

  山东队也不是不讲情面,第36分钟他们也获得点球,孔孟之乡礼尚往来——外援安塔尔的点球被姜波扑出。

  就在大家都以为两队心照不宣地各取一分时,吴金贵开始换人:第86分钟换上本赛季尚未亮相过的小将王凯,第90分钟换上中后卫曹轩,正是中卫位置出现问题,结果被韩鹏一个头球绝杀。更有球迷翻出旧账,指责吴金贵最近三场换人均有昏招。

  保卫黄龙刻不容缓

  绝杀、点球不中、击中立柱、大面积伤病等等,如此的局面让绿城在济南的这个夜晚显得如此无助和伤感。输掉与山东鲁能的这场比赛后,不管绿城愿不愿意,下轮对阵陕西的“杭州保卫战”已提前打响,更糟糕的是,目前重庆队少赛2场,只落后绿城4分,所以从理论上分析,绿城的命运其实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生死关头,再纠结于球队内斗、水货外援、球队“内鬼”和教练昏招已经无关大局,现在要做的就是集球队和球迷之合力,如血战玉泉关的斯巴达勇士般团结一致,奋力搏杀。

  翻翻绿城的历史,类似的“扼住命运咽喉”的情形并不是没有。中超元年,正是在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中,绿城人顶住压力战胜厦门队,成功保级。历史难道不能再重演一次?

  此前,重庆队一度被盖棺定论,降级已是笃定,但阿里汉的球队硬是连续三场比赛告捷,昨天更是客场3比2战胜老冤家成都队。虽然现场的成都球迷高呼“假球”,但重庆队的来势汹汹还是让所有人侧目。

  下一个主场打陕西,江湖上已有传言陕西主帅朱广沪因为欠深圳队一个人情,本场比赛将全取绿城3分,拉深圳上岸。前狼后虎,绿城已无路可退,保卫黄龙!保卫绿城!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