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比赛“冷气逼人” 莲花球场内无数小花盛放

2009年10月07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金秋的北京是阳光普照的好天气,但中网的所在地,国家网球中心的中心莲花赛场则凝聚着一股逼人的“冷气”。

  在女单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张帅耗时2小时,以7比5、7比6战胜世界第一萨芬娜晋级16强,爆出中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张帅也成为首位晋级16强的中国金花。

  而在昨天被意外淘汰,爆出冷门的大明星还不只萨芬娜一人,赛会三号种子、最近风头正劲的大威廉姆斯也在稍早的比赛中输给了“90后”俄罗斯少女帕芙柳琴科娃,原先她还信誓旦旦要夺取中网女单冠军,没想到在第二轮就倒下了。

  小金花验证“水货”一姐

  上周世界排名仅226位的中国小金花张帅凭借外卡才获得参加今年中网的资格,第一轮她以6比4、6比2横扫捷克人贝内索娃;昨天她又以2比0淘汰了世界头号选手萨芬娜,表现相当亮眼。

  只有20岁的张帅,昨天面对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毫不怯场,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扎实的底线技术,积极的跑动以及顽强的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盘比赛都打得异常艰难,历时2小时6分钟。首盘张帅在第11局的关键破发把握住了机会;第二盘两人陷入了来回破发,但中国小花在抢七中,再次把握住关键分,赢下了比赛。

  赛后,张帅显得很兴奋,她说自己是超水平发挥,“今天比赛中放得很开,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我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打出这么好的球了。”随后,中国金花的代表人物李娜也以4比6、6比0、6比4逆转了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与张帅携手挺进女单16强。

  而身为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原本网坛“一姐”的地位就已饱受争议,“史上最差NO.1”的说法不绝于耳,如今又被外卡选手打败,如果小威成功杀入中网四强,她将让出占据6个多月的球后宝座。

  大威可以安心逛街了

  大威廉姆斯在本赛季的状态,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不过遇到“90后”菜鸟会“阴沟里翻船”,倒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就在一周之前的泛太平洋赛中,大威就已经输给这位俄罗斯小红粉一回了。

  大威在首轮比赛中轻松过关,但是在昨天,面对这样绝佳的复仇机会,她却没有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全场发出14个双误,在首盘拿下的情况下,被帕芙柳琴科娃连扳两盘,无缘中网16强,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比3、1比6、4比6。

  在赛后,情绪低落的大威匆匆来到新闻发布厅,当问到场上发生了什么情况时,她只是意兴阑珊地说了一句:“我犯了一些错误,所以她赢得了比赛。”当提到大威“致命”的14次双误时,她的回答是:“嗯,我的发球不好,我没有去数发出了多少双误。”在回答了这个问题后,大威顺势结束了发布会,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

  在前一天的采访中,大威还誓言要打败分在同一半区的妹妹,夺取最后的冠军,转眼却输给了同一个对手两次,也难怪大威会情绪低落。

  不过此前,大威也提到,此次来到北京,她有庞大的购物计划,古董、玉石都是她的采购目标。现在没有了赛事压力,黑珍珠应该可以好好地逛一下北京的市场,淘点好东西了。

  小德又把球拍扔了

  昨天,率先登陆中央球场的男单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送出10记高质量的Ace后,以6比3、7比5的比分淘汰罗马尼亚名将哈内斯库,如愿取得在中网赛场的首场胜利。

  比赛赢得轻松,大家关注的焦点自然都集中在小德的搞笑天分上。没有上演“模仿秀”,小德依然可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第二盘的第二局发球时,小德由于用力过猛,将自己的球拍直接“扔”到了对手哈内斯库的场地一方。如此低级的失误,自然引来全场一片笑声。这已经不是小德第一次在发球时,连球带拍子一起甩出去了。在今年的美网,他也曾经干过一回,结果把一个好好的Ace球给“甩”成了发球失误。

  在赛后,记者还不愿意放过小德,对那起“危险事故”刨根问底,小德只得无奈地表示:“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发生了,尤其是在这样一项大赛中,这的确不太应该。通常是因为我的手心出汗比较多,所以球拍会在发球时显得比较滑。”不过观众应该对这样的“笑料”非常欢迎。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