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迎来季前赛首战 无姚明时代30胜或成奢望

2009年10月07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没有了姚明与麦迪的火箭,注定将度过一个难熬的赛季。经过长时间的休整之后,今日休斯敦火箭队将迎来新赛季季前赛的首场比赛,客场挑战西南区的老对手马刺队。姚明已经宣布无缘新赛季的全部比赛,麦迪与巴蒂尔也遭遇了不同等级的伤病,新援阿里扎甚至已经成为了火箭新赛季的核心人物。火箭在新赛季中的前景也不被众专家们看好,著名篮球杂志《篮圈世界》预测“火箭将成为新赛季退步最大的球队!”NBA专家帕蒂普·图尔更是戏言:“我相信火箭在新赛季还会创造一项新的纪录,那几是单赛季24秒进攻违例最多的纪录!”

  季前赛寻找首发阵容

  尽管麦迪已经开始参加了恢复性训练,不过没有人相信这名“玻璃人”能够率领火箭杀出西南区了。不少专家都认为,从新赛季西南区各队的阵容结构和实力而言,排名将依次为马刺、黄蜂、小牛、灰熊和火箭。在即将进行的季前赛中,火箭将依次面对马刺、凯尔特人和魔术三支球队的考验。就算姚明与麦迪都在的情况下,火箭都很难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对手。

  进攻将是火箭在新赛季的关键因素,恰好马刺、凯尔特人与魔术三支球队都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火箭在检验自己进攻的同时,还可以看看自己的防守是否有所退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比赛了,我们的对手是未来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如果能够击败他们,那么就说明了我们的进攻在联盟中也达到了顶级水平。”阿里扎说。就在季前赛开战前几天,阿德尔曼每天都要带队训练3.5个小时,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却并没有阿里扎这么乐观,“伤病让我在阵容选择上捉襟见肘,季前赛中每场比赛火箭队的阵容出入肯定会非常大,寻找最适合的首发阵容与战术是季前赛中的重点。”

  跑轰战术?肯定轰不出来

  当姚明宣布新赛季报废之后,跑轰战术似乎已经成为了火箭的发展方向。尽管阿德尔曼对跑轰战术理解深刻,但是从火箭队目前的阵容来看,队员的确都能跑,不过却很难轰出来。图尔是这么认为:“火箭是一支围绕着超级球星建设的球队,但是新赛季他们恰恰缺少的就是姚明与麦迪两名超级球星。让我们来看看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个渗透能力很强的控卫,阿里扎和巴蒂尔两个能投三分、能防守多个位置的防守专家和斯科拉这名每场比赛能抢下接近两位数篮板的背筐大前锋,可以想象如果火箭指望他们来完成最后一击是很难的。”

  新人已经成为了火箭新赛季的一大亮点,不过谁都知道在进入到真正的常规赛之后,火箭的这些新人能否派上用场,还是一大疑问。上赛季风光无限的火箭,取得了常规赛53胜的骄人战绩,在本赛季已经将目标下降到进入季后赛。不过《篮圈世界》似乎并不认同火箭的这个目标,“新赛季火箭肯定将成为联盟中实力下降最快的球队,在82场的常规赛比赛中,甚至很难取得30场比赛的胜利。”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