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耀东:10年后申花终胜大连 为何曾拒百万年薪

2009年10月07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997 拒百万年薪,坚守一万月薪

  “如果把申花比作一个母体,我们就是申花的孩子。在申花俱乐部挂牌成立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是这支集体中的一员。所以,我们身上有着正宗的申花血统。就好像是有血缘关系一样,是无法脱离的。”说到申花,成耀东情深意切。“不仅是我,我相信,每一个从老申花走出来的人,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对申花都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是一种情结。”

  2001年离开申花、加盟同城的中远,令成耀东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离申花的距离,也似乎渐行渐远。

  回顾那段往事,成耀东充满感慨。“人的一生充满很多变数。作为一名从事足球工作的人来说,变数更大。”成耀东特地指出,他最初没有离开申花的打算。“2000年年底,老彼德给俱乐部递交了一份征战下个赛季的球队名单(主力阵容),名单里有我。”2000年,因为肩部受伤,身为队长的成耀东几乎没有怎么上场。但是,老彼德依然倚重这位老将。他深知,成耀东的经验,以及在球队精神层面的特殊作用。

  “离开申花,有很多原因。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一开始并不想离开。”成耀东说。成耀东并不愿详细介绍那段历史。甚至,多年后的今天,他选择的是以德报怨。不过,很多老申花球迷可能知道,成耀东当年的离开,背后有很多的无奈。而按照成耀东的心愿,他应该是在申花结束球员生涯,然后顺理成章成为一名教练,这其实也是当初多位申花教练对成耀东的期许。“如果那时候没有离开申花,说不定我现在还在申花,还是申花的一员。”成耀东笑着说,“也说不定,那几年的德比战,我代表的是申花了。”

  成耀东还讲述了一件鲜为人知的往事。“1997年,深圳平安刚冲上来,当时高薪聘请两个队员,一个是我,一个是谢峰。后来谢峰去了,但我没去。”成耀东说,“那时候我在申花的收入是月薪一万多元,但深圳那边开出的是一百多万元的年薪待遇。一百多万元,当时对我们来说几乎是天价。但最终,我没有为金钱所动,放弃了深圳队的邀请。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舍得离开。金钱动摇不了我对申花的感情。”

  这件往事,足以表明成耀东与申花的感情。“是申花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很多。所以,这里既有感情,也有感恩。”成耀东说,这种感恩,不仅在于对申花,更在于对上海足球。“那个年代的申花,代表的是整个上海。换句话说,我们都是上海培养出来的。不管将来在哪里,在做什么,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回报上海,为上海足球做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