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有望打破中网魔咒 黑珍珠或第二次在京捧杯

2009年10月0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其实在5日的萨芬娜和大威双双出局之后,6日的罗迪克与扬科维奇输球已经算不得是大冷门。不过要看看两个人的身份——卫冕冠军,就多少有点巧合甚至说“魔咒”的味道。在中网并不算长的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卫冕得手。

   不要说在中网卫冕冠军,即便是过几年再获冠军也是从没发生过的事情。五年来的中网一共产生了10位单打冠军,他们分别是2004年的萨芬和小威,2005年的纳达尔和基里连科,2006年的巴格达蒂斯和库兹涅佐娃,2007年的冈萨雷斯和扎维,2008年的罗迪克和扬科维奇。

   如果说推举一位能够在北京第二次捧起冠军奖杯的人,那么首选一定是小威廉姆斯,同半区的姐姐早早出局,黑珍珠一定也希望借着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喜气拿下冠军。男子方面则是纳达尔希望最大,不过自己的伤势和小德等强敌都是不利因素。冈萨雷斯等人也有希望打破“魔咒”。

   究其原因无外乎主观客观两方面。从球员方面来说,状态也分为巅峰和低谷,很多球员并不能多年保持好状态,如基里连科和扎维都是这样的情况;从赛事方面来说,以往的中网级别不够,小威、纳达尔这样的大牌并不会年年参赛,而今年则是升级之后大牌们重装上阵——当然这也令竞争更加激烈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