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职业生涯首胜扬科维奇 掀翻卫冕冠军进16强

2009年10月07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张帅沉重打击了“世界第一”萨芬娜后,仅仅一天之隔,彭帅又掀翻了卫冕冠军。中国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金花简直“帅”呆了。

  之前,彭帅对现世界排名第8的塞尔维亚女将曾是6战6负,但昨晚终于在主场取得首胜,也继张帅、李娜之后成为第三位晋级中网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

在此也不得不提中网的“冠军魔咒”,5年来中网共产生过10位单打冠军,从来没有人能在北京赢上两次。而今年,赛事刚刚过去两轮,罗迪克、扬科维奇、基里连科、扎维已爆冷出局,纳达尔和巴格达蒂斯下轮遭遇,无论如何要“自杀”一名。硕果仅存的冠军为萨芬、冈萨雷斯、小威、库兹涅佐娃,就看这几人的造化了。

  彭帅顽强实现逆转

  彭帅的意志力,在本赛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例如今年温网将拉德万斯卡拖入长盘决胜,最终7:9憾负。昨晚,在挑战卫冕冠军扬科维奇的比赛中,彭帅同样拿出了不一般的战斗精神,第一盘4:6输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胜出。

  此前彭帅6次与扬科维奇交手,只有一次打到决胜盘,而且比赛在2:3时就已提前结束。这一次,她彻底地与塞尔维亚人较上了劲。第二盘扬科维奇在第4局完成破发,彭帅随即在第6局反破成功。第8局扬科再次破发,比赛进入了她的发球胜赛局,可彭帅没有放弃,利用对手的双误在这一局一举破发,接着第11局彭帅第三次破发成功,由此将盘分扳平。赛后,彭帅称能从3:5落后的状况下反败为胜,是自信和坚定的意志帮助了她。“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要放弃。第二盘的胜利让我更有自信,开局对手领先,但咬牙坚持下来就好了,很开心可以赢球。 ”第三盘,彭帅虽然让扬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但她反破两次,6:2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

  17个月后再胜TOP10

  中网是彭帅的福地。之前在广州公开赛,彭帅一样0:2输给了扬科维奇,但偏偏就在北京,她完成过许多“神奇”。5年中网赛,彭帅先后挑落过辛吉斯、毛瑞斯莫和扬科维奇三位前世界第一,还战胜过基里连科、杉山爱等名将,因此昨晚赛后她主动向裁判借了话筒,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

  而战胜扬科维奇,也是彭帅17个月以来第一次战胜TOP10选手。2008年5月在斯特拉斯堡赛上,依靠当时世界排名第9的巴托丽落后时的退赛,彭帅完成了这一纪录。彭帅排名虽然长期稳居前50,但本赛季战绩仅为21胜22负,最好成绩只是广州赛的四强,其他比赛没有一战能连赢三场。而赛季前8次遇上TOP10球员,她无一胜绩,排名也跌到了第53位。因此这一战,彭帅不仅真刀真枪取得了一次对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胜利,更战胜了自己的超级“大苦手”,这是她对自己完成的一次突破。

  今天晚些时候,彭帅将遇状态正旺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在第二轮苦战三小时淘汰了阿扎伦卡,晋级女单16强。李娜则将遇德门蒂耶娃,去年就在这片“莲花球场”德娃拿到了奥运女单冠军,而李娜也获得了奥运会单打第四名,为中国网球实现了历史突破。另外,若非上周莎拉波娃在东京决赛战胜扬科维奇,李娜也将登上WTA前15,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因此两场比赛看点多多,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