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玉斌带队出征世锦赛 老帅谦称主要目的是交流

2009年10月0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0月7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北京T3国际机场,中国体操队正式踏上了英国伦敦体操单项世锦赛的征程。总教练黄玉斌带领着队员和教练组一行谈笑着出现在北京机场的登机口,他们将乘坐国航的CA937航班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在当地时间10月13日——10月18日举行的世锦赛。

  中国体操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参加本届世锦赛,男队方面由邹凯和陈一冰两位奥运会冠军领衔,其余四人分别是张宏涛、严明勇、冯喆和王冠寅,女队四名队员则分别是何可欣、杨伊琳、邓琳琳和眭禄。

  在机场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搜狐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英国世锦赛一共有3个目标。“其实说起来,哪个队伍出去之后不想去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也要看面临的情况。所以这次去英国就是这三个目标,学习、交流和熟悉环境。”随后,黄指导笑着给记者具体解释了这几个方面。

  “在北京奥运会完了之后,咱们队伍是一个新老交替的状态,主力想李小鹏和杨威等等都已经离开了,我们这次出征呢,也是有很多的新的面孔,像冯喆他是去年备战的奥运会,但是毕竟世界性的大比赛他还是没有参加过,虽然他参加过世界杯,但是世界杯和世锦赛在各方面还是有些差距,包括我们的王冠寅都是国家队新人,所以这次也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对于成绩,本次比赛的赛前要求并不是很高,毕竟队伍面临着一个新老的转换,对此,黄指导表示,其实各个队伍都是一样。“其实对于各个队伍来说,到了一个阶段都会面临着新老交替的情况,所以当到这个阶段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对成绩有着太高的要求,毕竟在奥运的顶峰之后,必然会迎来一个相对的低谷,咱们的很多项目都是这样。”

  在学习方面,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主要是规则的变化,“在奥运之后,体操的规则也是有一些变化,所以这次过去也是要与其他的国家互相学习,看看对于规则的运用等等方面,我们要熟悉对于新规则的掌握等等,这样对于我们备战12年的伦敦奥运会会有很大的好处。”

  对于自己的对手,体操队其实也已经有所了解。“现在我们中国队伍是这样一个新老交替的情况,我想其他的队伍肯定也是这样,像我从网上了解到的,向美国的女队,也出现了新老交替的过程,其实对于其他的队伍也是这样,因为奥运会4年是一个周期,一个运动员成熟的时候,也许都是需要经过两个或者三个周期,像杨威李小鹏他们,他们就是经过了几届奥运会之后才真正成熟起来,他们要是再进行下一个周期,就显得年龄上有点大了,从体能,伤病等方面来说就不是很适合了。”

  对于最后一方面熟悉环境,黄玉斌说的非常现实,“因为伦敦是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地,所以我们过去之后要看看场地情况和气候,毕竟在之前我们都还没有机会去看看那边的场馆、气候、人文等等,所以这次的比赛也有很好的探路的作用。”(搜狐体育 朱路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