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铜牌得主成赛场焦点 12岁小丫瞄准伦敦奥运金牌

2009年10月07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虽然奥运冠军陈若琳获得全运会女子10米台的金牌,但夺得铜牌的12岁小将朱佳名却更抢镜。

  昨晚,在全运会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以439.35分获得冠军,天津选手汪皓和湖北选手朱佳名分列二、三位。

  赛后,天真烂漫的小丫朱佳名无论是答记者问,还是行为举止都令现场媒体笑声不断。

  比赛过程

  发挥稳定 小将爆冷夺铜

  在半决赛中,12岁的湖北小将朱佳名惊险晋级决赛。面对奥运冠军陈若琳和胡亚丹、汪皓、康丽等名将,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朱佳名却表现得相当稳定。

  昨晚的决赛,朱佳名以超乎想象的稳定发挥,一路占据第三名的位置。而反观她夺牌路上的主要对手胡亚丹和康丽,却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

  最终,朱佳名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09.05分获得铜牌,爆出比赛当天最大的冷门。

  成长经历

  6岁跳水 是重点培养对象

  赛后发布会上,朱佳名自我介绍:“我今年12岁,练跳水已有六七年了,进国家队也两年了。”

  据记者了解,由于朱佳名的年龄完全符合国家队挑选下一个奥运周期人才的标准,所以她目前是跳水队重点培养的新星,也是目前湖北在国家队仅有的两名队员之一。

  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朱佳名还夺得了女子10米台的铜牌。

  ■相关新闻

  秦凯实现大满贯

  在昨晚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陕西队的秦凯/张森以468.1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此前已夺得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秦凯实现了跳水界的大满贯。赛后,秦凯表示,明年的世界杯将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可爱机灵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因为复赛没跳好,差一点没进决赛。我没想到能拿奖牌!”朱佳名赛后说。

  由于半决赛排名最后,决赛朱佳名第一个上场。“刚开始我也挺紧张的,前几轮落后的时候没想成绩,就是听教练的话想动作,结果还挺好!”对于反败为胜的秘诀,小姑娘说。

  说完,小家伙还不忘挺挺腰杆,探探头看看台下记者的表情,天真的样子,惹得大家笑了起来。

  当有记者问她伏明霞是不是偶像时,小家伙转了转眼珠说:“是啊!陈若琳姐姐也是我的偶像!”坐在她身旁的陈若琳也被逗乐了。

  谈到未来的目标时,朱佳名不假思索地说:“我想像陈若琳姐姐一样,在伦敦奥运会上拿金牌。”

  文/记者宫云捷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