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环节不佳莎娃七连胜终结 创个人中网最差战绩

2009年10月07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彭帅2-0横扫莎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莎娃没能在中网更进一步,2009年中网女单第3轮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以2-6/4-6告负中国金花彭帅,惨遭淘汰无缘女单8强。莎娃的女单7连胜就此终结,同时这也是莎娃自美网女单第3轮不敌美国小将奥丁之后输掉的首场单打比赛!还有就是,这是莎娃职业生涯3次征战中网历程中单打战绩最差的一次。

  莎娃近期状态相当不错,上周她在泛太平洋赛上夺取伤愈复出后个人首个女单冠军。本周莎娃的单打世界排名升至第15位,虽然不是今年中网种子选手,不过这位俄罗斯美少女在北京的前景依旧令人期待。首轮轮空的莎娃女单第2轮经过三盘苦战险胜最年轻TOP10阿扎伦卡,这场比赛表明了莎娃的实力绝对应该跻身当今女网TOP10。女单第3轮,莎娃出战中国金花彭帅,整体实力占优的莎娃赛前被广泛看好;不过可惜比赛中莎娃出现过多的主动失误导致输掉比赛。

  在与彭帅的比赛中,莎娃有两环节做得不好。第一是自己的发球,没有轰出1个ACE球且出现2次双发失误,还有莎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5%。这意味着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只得到26分!第二是接发球,彭帅此役的发球中规中矩,但莎娃的接发球存在一定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莎娃全场比赛只获得2次破发机会。一位单打世界排名第53位,一位则是前世界第一;显然这场比赛不是因为彭帅的表现有多么优秀,而是莎娃的表现太过糟糕。

  莎娃今年中网之旅就此终结。这是俄罗斯美少女职业生涯第3次前来北京参赛,首次是2004年中网,当时莎娃世界排名第9位,以赛会3号种子身份参赛的莎娃跻身女单4强,可惜她在女单半决赛以两个2-6不敌同胞库兹娃。2005年,莎娃以世界第一的身份来到北京再战中网,结果莎娃在女单半决赛次盘因伤退赛,同胞基里连科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今年中网,莎娃在女单第3轮出局无缘女单8强,这是俄罗斯美少女3次征战中网单打战绩最差的一次。

  这是莎娃在中网输掉的第3场单打比赛,也是其本赛季至今输掉的第9场单打比赛。莎娃说道:“这是我在亚洲的第二站,我对自己在日本和中国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由于莎娃去年同期在养伤,所以本周莎娃的140分是净得分。这意味着下周这位俄罗斯美少女的单打世界排名还将提升一位。对莎娃而言,今年她最大的目标是能将单打世界排名重回TOP10。必须承认莎娃近期的状态相当不错,未来她绝对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