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塞国德比小德送蛋同胞 进8强约战沃达斯科

2009年10月07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小德获胜拥抱安慰失利同胞 ]
09中网德约科维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09年中网男单第二轮如期进行,其中一场塞尔维亚德比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耗时61分钟,便以6-3/6-0完胜同胞特洛伊基。晋级8强后他的对手将会是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同胞费雷罗。

  小德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本站比赛作为男单二号种子出战。不久前的美网,他成功打进半决赛,创造了本赛季四大满贯最佳战绩。中网首轮他直落两盘淘汰罗马尼亚选手汉内斯库,连续三次赢得两人之间的对话。本场比赛,小德对手是同胞特洛伊基,后者本赛季进步明显,世界排名来到第28位,已经超越蒂普萨勒维奇成为塞尔维亚男单二号。小德和特洛伊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取一胜。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三局小德凭借正手的两次斜线制胜分拿下,第四局特洛伊基的发球稍显绵软,小德凭借高质量的组合进攻连续得分,遗憾的是他获得的两个破发点全部被对手化解,前六局两人势均力敌战成3-3平;第七局小德凭借出色的发球状态送出Love game,第八局两人的对抗接近白热化,特洛伊基在对拍相持中的开始也开始增多,小德抓住一个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强势保住第九局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后,小德首局就开始发力,在得到进攻机会后不断攻击特洛伊基反手,这一策略果然起到效果,小德抓住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随后凭借强大的发球保住第二局后,小德第三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再次取得破发,第四局小德遇到麻烦,开局之后连丢两分,好在他马上稳住阵脚保发,比分上以4-0占得先机;随后两局小德完成本盘第三次破发,最终以6-0锁定胜局,总比分2-0完胜同胞,拿下了这场塞尔维亚德比。

  整场比赛耗时6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1记ACE,出现1次双误,特洛伊基发出3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70%,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75%,高出对手49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特洛伊基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总得分小德以56-32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