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克星马奎尔背运连连 丁俊晖有望结束噩梦

2009年10月08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09-10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第二站——格拉斯哥大奖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而在9日凌晨两点,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又将对上他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最大克星马奎尔,这已经两人职业生涯第9次交手。另外,马克-威廉姆斯和亨德利的精彩对决同样值得期待。>>您认为丁俊晖能复仇成功么?

  作为斯诺克台坛80后的领军人物之一,马奎尔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居前列,尽管上赛季没能获得排名赛冠军,但他还是四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这位苏格兰名将迄今为止已经获得四个排名赛冠军,两次打进147满分杆。丁俊晖同样在80后中翘楚,不仅获得过三个排名赛冠军,也有两杆147进账,他和马奎尔以及墨菲、塞尔比并称为80后四小天王。

  当今斯诺克台坛的顶尖高手中,几乎很少有人能像马奎尔这样专克丁俊晖,两人之间的恩怨要从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说起,当时丁俊晖以2-5不敌马奎尔,这场失利对于丁来说可以算的是是一个噩梦的开始。两人职业生涯的9次交手中,他只在05年超级联赛与马奎尔战平,其余7次竟全部败北。尤其是上赛季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当时丁俊晖手握三个赛点却惨遭对手逆转。

  不过进入本赛季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马奎尔不断陷入麻烦,一直走背运的丁俊晖却开始逐渐找回状态。本赛季伊始马奎尔就深陷赌球传闻,甚至有媒体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而在参加上海大师赛之前,马奎尔在浴室洗澡时摔伤了肩膀,不得已退出了上海赛的争夺,目前临时排名已跌至第7位。反观丁俊晖,虽然还未能突破排名赛八强魔咒,但他已经在本赛季上海创造了该站历史最佳战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风水轮流转,丁俊晖也该赢一次了
不好说啊,希望能发挥出色
丁俊晖加油!获胜机会很大

  本届大奖赛首轮,丁俊晖连追三局以5-4淘汰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虽说获胜过程有些惊险,但却将其顽强斗志体现的淋漓尽致,马奎尔首轮则以5-3击败邦德。从两人目前的气势上来说,丁俊晖并不处于下风。考虑到马奎尔刚刚走出伤病,其肩膀即便已经痊愈依旧不排除影响击球准度的可能,这对于丁俊晖来说也一个利好。总而言子,丁俊晖只有正常发挥,职业生涯首胜这位克星并非不可能之事。

  除了这场比赛之后,第二轮其他三场同样值得关注。状态一直不佳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似有回勇之势,本届大奖赛首轮他以5-0血洗宾汉姆,手感之好令人不禁啧啧称赞,而在这一比赛日威廉姆斯的对手将会是大奖赛四冠王亨德利,后者首轮5-2轻取塞尔特。刚刚将中国另一位好手梁文博淘汰出局的艾伯顿次轮对阵的是马克-戴维斯,马克-金的对手则是资格赛选手米尔金斯。

  附:丁俊晖VS马奎尔交战记录:

  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2004年英国公开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2005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3-3马奎尔

  2006年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2-3马奎尔

  2007年马耳他杯第一轮 丁俊晖2-5马奎尔

  2007年北爱尔兰杯第三轮 丁俊晖3-5马奎尔

  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 丁俊晖4-5马奎尔

  2009年世界系列赛总决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搜狐体育 薛宁)

  动态-丁俊晖等待复仇马奎尔 训练中卖力吃遍格拉斯哥
  漫画-漫画:丁俊晖再遇“克星” 中国小子能否破魔咒
  声音-马奎尔:我和丁交手鲜有败绩 但下场或许会改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