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罗巴:为穆里尼奥我可以断腿 球队应买维埃拉

2009年10月08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球星德罗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五年多时间内代表蓝军出场181次,打进100球,均场达到0.55球,这个超级前锋帮助球队获得了除欧冠奖杯外的所有锦标。虽然科特迪瓦前锋加盟蓝军后,经历了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以及安切洛蒂等四任教练,但他认为真正使他成为世界顶尖前锋的人是穆里尼奥。本赛季德罗巴表现极其出色,在英超前8轮中,不仅打进6球,还奉献5次助攻,是蓝军稳居榜首的最大功臣!

  2004年夏天德罗巴从马赛转会而来,为此切尔西支付了马赛高达2400万英镑的转会费。德罗巴在刚刚登陆英超后,非常不适应联赛风格,以至于当时被媒体舆论公认为“水货”。科特迪瓦人也承认自己刚到切尔西时,差点像其他球员一样迷失在英超赛场上,正是穆里尼奥的帮助以及鼓励使得他度过了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

  “穆里尼奥是一个战术大师,但他更擅长心理辅导。他清楚如何通过心理治疗,帮助球员重获信心,”德罗巴接受采访时说,“记得有一次,我对穆里尼奥说:‘在我们即将比赛的时候,为什么让我休息两天?’他说:‘你的心理需要放松。’你休息,就意味着这两天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当你回来的时候,就会感觉精神百倍,你就可以在足球比赛中至少打起90%的精神。球员们都信任他,因为他(穆里尼奥)可以给你一切。”

  “他说:‘你想做什么,告诉我后,你就可以去做。但在球场上,你要拼尽全力。你不要欺骗我,只要我能给你的,都会给你,比如请假休息,但你必须在场上好好踢。’”德罗巴对穆里尼奥的这一套执教方式赞不绝口,“如果你在场上踢得很糟糕,他会告诉你,你没有发挥好。如果下一场你发挥的比较好,他也会称赞你说:‘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最佳球员。’我爱他,他可以帮助球员成长。我甚至为了他,可以在场上踢断腿!”

  穆里尼奥在德罗巴的心中占很重要的地位,科特迪瓦人始终认为没有穆里尼奥,就不会有今天的他。正是穆里尼奥的帮助与鼓励,德罗巴成为世界上最强前锋之一,并且获得无数荣誉。

  除了称赞穆里尼奥,德罗巴也对现今的切尔西表示担忧,因为一月份的时候,他将代表科特迪瓦队参加非洲杯,这也意味着他将缺席切尔西的一些比赛。对此德罗巴呼吁,让切尔西尽快上诉,以解除国际足联对球队18个月禁止引援的决定。德罗巴还表示,如果禁令被解除,安切洛蒂应该引进前阿森纳队长、现国际米兰球员维埃拉。

  “如果帕特里克(维埃拉)能够来,将对切尔西有很大帮助,因为一月份,我们球队将有一些球员将参加非洲杯,不得不离开切尔西,尤其是中场。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我们和国际米兰交手时,维埃拉展示了自己实力。”

  据《太阳报》透露,安切洛蒂认为,维埃拉完全可以代替埃辛和米克尔在参加非洲杯时留下的位置。巧合的是,法国人维埃拉在上周末出现在斯坦福桥,观看了切尔西2比0战胜利物浦的比赛,看来维埃拉转会切尔西的传闻并非谣传。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