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邹凯:争取早日当领军人

2009年10月08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早上,中国体操队一行从北京出发飞赴伦敦,参加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在这支队伍中,两位此前在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川将邹凯和冯喆格外耀眼。奥运冠军邹凯作为被大家寄予厚望的男子体操冠军,已是第三次奔赴世锦赛赛场,一直都敢于承担责任的他也向记者袒露心声:“其实我对这次世锦赛具体的成绩和名次倒并不是特别在意,最关键的是希望通过比赛更好地锻炼自己、磨砺自己,向着成为中国体操队支柱的方向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像杨威哥那样的领军角色。

  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和2007年德国世锦赛上,邹凯帮助中国队连续两次问鼎世锦赛团体冠军,第三次出征世锦赛时,邹凯已是经过奥运会洗礼的名将,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具备非常强的实力。“这次世锦赛是单项比赛,没有团体比赛压力那么大。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精神面貌比出来,把自信心比出来。如果能做好这些,成绩应该不会差。”邹凯很有信心地说。

  杨威退役后,大家一直希望为中国体操队寻找一位新的领军人物,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来看,几位老将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包括邹凯在内的年轻一代要想承担起如此重大的责任还需要磨炼。邹凯目前在优势项目的难度上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在完成情况上还存在不足。对于这次世锦赛,邹凯并不在意自己能拿几枚金牌,他说:“大家肯定都想拿金牌,不过这次的成绩和名次我倒不是很在意。我希望通过世锦赛来锻炼自己、磨砺自己,向着成为中国体操队支柱的方向努力。”邹凯从来都很直爽,这些话也表明这位小将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另一位川将冯喆主要以全能为主,不过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放弃了男子全能的争夺,冯喆将只参加双杠的比赛。虽然已经在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过双杠世界冠军,但世锦赛冠军比世界杯冠军更具分量。冯喆表示:“这次世锦赛我并没有想太多,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行了。”

  本报记者 陈浩

  目标

  中国体操队不定金牌指标

  出发前,中国体操队对参赛名单进行了小小的调整,女队由全能选手邓琳琳取代了贵州选手肖莎出战,其余选手与之前公布的相同。对于这次世锦赛,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将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了解新规则下各队的发展情况和趋势,并没有定硬的金牌指标。

  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更新了参赛名单和比赛项目,中国男队只有奥运冠军邹凯参加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项目,陈一冰和严明勇联手出战吊环,王冠寅和冯喆挑战双杠,张宏涛则参加鞍马的比赛。女子比赛,中国队奥运冠军何可欣只参加拿手项目高低杠,眭禄参加自由体操和平衡木的角逐,杨伊琳和邓琳琳将向全能发起冲击。“毕竟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次世锦赛,而且现在国际体联又实行了新规则,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多和其他队伍进行交流。我们此次以新人为主,着眼点应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比赛正好也让大家熟悉一下伦敦的环境。”黄玉斌表示。由于刚刚结束了全运会体操比赛的争夺,所以很多选手现在并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黄玉斌对此也非常理解,他说:“大家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我相信即使不给他们硬指标,他们自己也都会憋足劲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本届世锦赛高手云集,这无疑有利于中国体操队刺探对手的军情。北京奥运会全能亚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德国名将汉布钦,俄罗斯的德维亚托夫斯基和美国的霍顿等名将都将角逐全能冠军。保加利亚名将德拉古莱斯库、斯洛文尼亚的佩甘以及巴西名将海波里托都将参加各自的强项。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