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绩不达标“外卡”拿不到 男女排无缘大冠军杯

2009年10月08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国际排联近日公布了2009年洲际排球大冠军杯的参赛队伍,中国男排与中国女排已经彻底无缘这个世界第四大排球赛事,两张“外卡”分别被韩国女排与埃及男排获得。

  大冠军杯赛始创于1993年,每4年举办一次,全部在日本举行。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是仅次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的世界排球第4大赛事。参赛的球队除了东道主外,还有亚洲锦标赛冠军、欧洲锦标赛冠军、南美洲锦标赛冠军、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锦标赛冠军和一支“外卡”球队。大冠军杯本来是中国男排与中国女排预定参加的赛事,但可惜,两队在亚锦赛上均未能夺冠。中国男排在刚结束的第15届男排亚锦赛上仅得第4名,要想参加大冠军杯只能寄望“外卡”了。但是,本届比赛的“外卡”最终归入埃及男排囊中。除了东道主日本男排以及埃及男排之外,参加今年男排大冠军杯的还有巴西男排、波兰男排、伊朗男排,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代表队伍要在10月18日产生。

  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意外输给了泰国女排而屈居亚军,因此,后者拿到了大冠军杯的“入场券”,而比赛的“外卡”早已经在国际排联、日本排协和赛事转播电视台的三方讨论下分配给了韩国女排。这样,中国女排首度与大冠军杯无缘。而在2001年,中国女排还曾经夺得冠军。与中国女排一样无缘本届大冠军杯的还有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参加今年赛事的是日本女排、韩国女排、泰国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意大利女排和巴西女排。

  今年的大冠军杯将在11月中旬举行,无缘参赛的中国男女排届时将进行封闭训练,备战12月初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