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领衔“报告日” 伦敦和索契要抓紧建设场馆

2009年10月08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哥本哈根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以主席罗格的报告作为开始,紧接着是6个组委会排队介绍,7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成了名副其实的“报告日”。罗格在为自己这一8年的任期进行总结时强调了健康财政和反兴奋剂的高度重要性。

伦敦奥组委和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则分别被要求在场馆的确定和建设方面“分秒必争”。

    罗格表示,他“掌管大局”的8年中,国际奥委会虽然两度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但目前财政状况喜人,这要得益于他们三方面的工作:减少日常开支、尽可能地增加收入以及谨慎投资。

    国际奥委会良好的财政状况意味着奥运会也可以得到更多来自他们的支持。据罗格透露,国际奥委会对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经济支持是3.46亿美元;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达到了4.21亿美元。

    反兴奋剂则是罗格报告的另一重要内容。他表示,8年来,赛外和奥运会期间的药检数量已经翻番,同时国际奥委会也是第一个将药检样品保存8年之久的机构。此外,“任何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6个月的运动员,在4年内都不准参加奥运会。同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找警察帮忙”。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当日为众人描绘了伦敦奥运会时的美好场景。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在表示对整体准备工作满意的同时不忘提醒:伦敦要尽快为羽毛球和艺术体操两个项目确定场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本计划在临时场馆进行。然而为削减开销,伦敦方面后来决定放弃修建这一临时场馆的计划。

    塞巴斯蒂安·科许诺,这一问题将在今年年底前彻底解决。

    尽管索契冬奥会2014年才举行,但同样被提醒要加强紧迫感。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切尔努申科表示,场馆建设正有条不紊进行,将在2012年完工并举办测试赛。国际奥委会方面的“监督人”基利则强调,索契要面对的工作还很多,建设周期非常紧张,“一秒都不能浪费”。

    曾因金融危机而遭遇困境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倒是情况明朗,在还有4个月就将开幕时,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弗朗表示,所有冬奥会场馆的新建和改建工程今年2月前都已按时完成。大部分门票也已售出。他们一切准备就绪,现在只是处于等待收获的“积极的紧张”之中。“有点像在更衣室等待最后决赛的运动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表现出色”。

    此外,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和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年冬季奥运会的组委会代表也对各自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曾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的王伟则作为“过来人”,向国际奥委会作了北京奥运会的最终报告。(完)2009/10/08 06: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