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球江湖一个忙字了得 罗迪克太轻敌萨芬不退役

2009年10月08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越接近赛季结束,网球江湖就越忙碌。

  罗迪克和扬科维奇意外地在中网提前出局,为了总决赛门票,两名腕儿还得忙下去;

  小威和萨芬娜折腾了大半个赛季的口水仗,则随着前者重登世界第一有了新版本;

  至于萨芬则忙着辟谣,怪就怪俄罗斯人长得太帅,全世界球迷都舍不得他呢……

  忙忙忙

  卫冕冠军忙着打点行李

  罗迪克和扬科意外出局

  □王越

  早报讯 昨天的中网继续爆冷。继萨芬娜、大威等名将被淘汰后,坏运气又光临了男、女单打卫冕冠军罗迪克和扬科维奇,两人分别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波兰人库波特和我国选手彭帅。

  扬科难保总决赛席位

  东京赛坚持到最后一场,来北京却首战出局了,卫冕冠军扬科维奇的状态就像北京的温差一样,一时热一时冷。在1比2输给彭帅后,扬科维奇想要保住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变得有些困难了。

  比赛从赛前就留有悬念,扬科肩伤未愈,旅途劳顿,而彭帅却状态正佳。“如果要找一个她发挥很好的地方,就是她双手击球力量很大。”前两盘战平后,扬科在决胜盘只拿下了两局就匆匆缴械。实际上,在第2盘5比2领先时被彭帅逆转,扬科的心气已经下去了。

  输掉这场比赛后,世界排名第8的扬科维奇要想保住多哈总决赛席位,就得看别人脸色了。“我会争取参加总决赛,那是属于我的地方,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比赛。但我不能控制伤病。”扬科称接下来将有10天的休息时间,然后会去莫斯科继续参赛。

  赢球后的彭帅借过裁判的话筒感谢了球迷,言语间一度哽咽。这是彭帅本赛季首次战胜前10球员,也终结了对扬科六连败的尴尬战绩。“真的很谢谢观众,没有他们,我可能不会从2比5给追回来的。”彭帅赛后表示很开心,毕竟这是她第一次战胜扬科维奇。第3轮中等待彭帅的是人气球星莎拉波娃,这对中国球迷来说是个两难的选择。“我觉得这其实也很正常,我知道会有很多球迷支持她的。”

  罗迪克输在过于轻敌

  即便是资深球迷,对库波特也不会很熟悉。不过正是这个球迷叫不上名字的波兰人昨天爆冷,2比0完胜卫冕冠军罗迪克。

  很显然,罗迪克也没有多少准备,面对世界排名第143位的库波特,他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了。此后的一个多小时里,罗迪克无论哪个环节都比对手差很多,赖以生存的ACE球只有5个,双误却有4个。第2盘中,罗迪克一度率先破发3比1领先,但仍被对手6比4逆转。

  “我不想说太多,我自己没有打好,我不知道自己赛前是否准备得很充分,但我的表现说明了一切。”罗迪克赛后并不愿多谈自己的表现。输球后的他不会马上离开北京,还将和诺尔斯搭档参加双打。“多打几场比赛,我会把双打当成上海大师赛的热身赛。”现世界排名第7的罗迪克此次亚洲之行很紧凑,目标就是为了年底的伦敦年终总决赛。

  赛季末,大部分球员都处于身体疲劳期,罗迪克也称自己需要时间来调整体力和心理。

  小威忙着口水仗

  我才是世界第一

  □孙海光

  早报讯 一切就这么简单,只要比萨芬娜多赢一场比赛就可以了。这个目标对小威来说太容易了,在昨天横扫马卡洛娃后,小威积分超过萨芬娜,将在下周重新登顶世界第一。“我确实觉得我才是世界第一!”小威赛后再一次强调了这一观点。

  比赛并没有什么悬念,6比3、6比2,马卡洛娃并不是小威的对手。对小威来说,只要取胜就足够了。在萨芬娜第2轮爆冷不敌张帅后,小威终于等来了机会。亚洲之行,1胜2负的战绩让萨芬娜下周的积分将定格在7940分上,而打进16强的小威积分已经达到了7945分,世界第一也将重新回到小威手里。

  从4月20日萨芬娜登顶后,关于世界第一的口水战就一直没有停歇。直到昨天,小威用一场胜利暂时结束了纷争。“重返世界第一感觉很好,很兴奋,但我不想给我自己太多压力,这也是我全年努力的结果。”本赛季,小威赢得了两个大满贯,美网也打进了4强,这样的成绩配得上世界第一的排名。

  当然,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则要等到多哈总决赛结束后了。中网之后,萨芬娜还将参加莫斯科比赛,而小威则仅剩下多哈总决赛了。“我不在意什么年终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本赛季赢得大满贯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萨芬忙着辟谣

  谁说我在中网“退役”

  据新华社电 首届中网男单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昨天在今年的中网首次出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击败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顺利晋级。赛后29岁的萨芬回应了“中网赛后退役”一说,称将在年内参加在巴黎的比赛后才会谢幕。

  萨芬说:“我之后还有四站比赛要打,包括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巴黎,我会在巴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萨芬说到时候会给自己来个超级派对,与朋友一起庆祝新生活的开始。“对于运动员来说,29岁退役并不奇怪,我已经在网球场上战斗了25年了。”

  谈到今年中网首轮的比赛,他说“今天这场比赛并不具有代表性,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拿下第一盘之后就很有信心了,第二盘比赛只是力争减少失误。虽然计划今年退役,但作为职业运动员,只要上场就要发挥最佳水平。”

  作为前世界第一,萨芬在中国拥有众多球迷,在比赛现场为他助阵的呐喊声不断,写有“支持萨芬”的彩色标语飘扬。对此,萨芬表示“球迷的欢呼声让我很振奋,其实从一下飞机就惊喜于中国球迷的热情了。在北京打比赛感觉很好。”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