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体坛纪录王:菲鱼博尔特最神奇 C罗创天价

2009年10月08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搜狐体育讯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一如桑普拉斯的14冠纪录被费德勒打破,伊辛巴耶娃通过1厘米1厘米横杆的增长在赚取奖金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纪录。超越历史、超越自己成了体坛永远不变的旋律。那些创造一系列纪录的人总会被我们铭记。


  菲尔普斯:单届奥运取八冠 世锦赛攫取22金

  2008年8月17日,在水立方,菲尔普斯获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并且就此超越了泳坛前辈施皮茨保持了36年之久的奥运会单届个人金牌纪录。同时他也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了14枚,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百年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人。美国飞鱼用其不可思议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您认为谁是最大的传奇?

  2004年奥运会,菲尔普斯就参加了八个项目,结果“遗憾”的是只获得了6枚金牌和2枚银牌的成绩,未能刷新前辈施皮茨的纪录。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了。到了2008年,美国飞鱼终于圆梦,同时将一系列纪录收入囊中,在其八枚金牌中,有七个项目是打破了原世界纪录夺冠。加上上届获得的八枚奖牌,菲尔普斯凭借16枚奖牌的成绩超越了前苏联体操英雄安德里亚诺夫的15块奖牌,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男选手。在2009年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上,菲尔普斯打破了100米蝶泳世界纪录。这样他就同时保持了八个项目的世界纪录(5项为个人项目,3项为接力项目),其泳坛第一人的地位可见一斑,虽然在随后的世锦赛比赛中他的不在同时保持八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但他所创造的奇迹仍无愧泳坛第一人。在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获得五枚金牌,加上之前五届世锦赛获得的17枚金牌,菲尔普斯在世锦赛上一共收获22枚金牌,成为最伟大的游泳选手。

  为了表彰他的突出成就,菲尔普斯获得了一系列的个人荣誉,获得过5次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获得过2005年ESPY卓越奥运表现奖。1984年的菲尔普斯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才28岁,他仍有希望继续书写更多的、令人生畏的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些人都是活着的传奇
还是菲尔普斯最牛
C罗的身价纪录早晚会有人打破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