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江苏女足4-0大胜四川引抱怨:踢得太欺负人

2009年10月08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前天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足球青年组(俗称小女足)决赛阶段小组赛在威海荣成打响。这是全运会中一块金牌当做两块金牌计分的项目。不过在比赛开打之前,大家心中就有了一个公认的冠军,那就是江苏女青。而揭幕战中,江苏女青也用行动回报了大家的信任,4:0轻松战胜第一个对手四川女青。

就连记者身边的一位球童也在江苏队打进第四个球后冒出一句:江苏队太强了,打得太欺负人了!

  金牌乘二 小女足赛场大牌云集

  本次全运会女子足球青年组比赛的受关注程度一点不亚于另外两项赛事。因为这是总局为了发展中国青少年足球特地在十一运上增添的项目,而且女青比赛的积分方式还要超过成年队。本届全运会上,女青金牌将按两块金牌计算,银牌按一块金牌计算,铜牌按半块金牌计算。也就是说,只要打进全运会青年足球比赛的前三名,就有金牌入账。这是全运会其他项目所不能相比的,也是各省市血拼最激烈的一个项目。

  正因为这样,小女足首日比赛就引来了中国足协和各地方体育局领导,以及国内知名足球人的现场观战。在威海市赛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亲自坐镇。在江苏女足所在的威海荣成赛区,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来了。另外,在看台上,还出现了马元安、王海鸣等中国女足界的名人名帅。一时间,小小的荣成变成了中国女足的根据地。

  观者感叹 江苏队是在欺负人啊

  女青赛场有一支“冠军队”,那就是江苏女足,江苏女足能戴上这顶帽子也不是浪得虚名。在主教练陈广红带领这支球队的五六年时间里,这支女足堪称“孤独求败”。果然,前天的揭幕战成为一场进球表演。巧的是,江苏女足的进球时间和进球队员号码都有着莫名的联系。5分钟时,5号宋思橙补射得分,打破僵局;11分钟时,11号杨丽中路包抄捅射得分;37分钟,7号许燕露门前抢点得分,上半时结束,江苏女足已经3:0领先。下半时进行到第8分钟,8号杨秋媛形成单刀搓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0。看到这个进球后,正在场边拍照的记者听到身边的球童自言自语蹦出了一句话:“江苏队太强了,打得太欺负人了!”

  打到最后,看江苏队还在进攻,四川女足门将在一次活球得球后竟然不自觉地开始拖延起了时间,或许突然想到了是本队落后,这位门将在犹豫了几秒钟之后把球开了出去,不过没过几秒钟,她迎来的又是江苏女足一阵狂轰乱炸,还好门柱帮忙,0:4的比分之后没有再被改写。

  主帅坦言 如正常发挥没有对手

  谈到这支拥有“冠军队”美誉的江苏女青,就不得不提他们的主教练陈广红。记得还是去年广州女足四国赛上,国家队主帅商瑞华就在全国足球记者面前提到了这个人的名字,“像江苏的陈广红这样,甘于在女足青少年队拿着不高的薪水却坚守阵地的教练,现在实在是太少了。”的确,江苏女足的不少苗子都是陈广红从小带出,他对自己球员的实力也非常了解。虽然陈指导是一个不爱说话的教练,但操着一口很重的福建口音,坦率的陈指导还是向记者泄露了他的真实野心:“我们这次的目标肯定是奔着冠军去的,但现在我和球员心理调整得都很好,大家不会光想着冠军,而是要一场一场打下去。我相信,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应该是没有对手的。”

  憨厚的陈指导说的不是大话,四川队主帅就感慨,“江苏女足人才辈出,相信陈指导一定为用人烦恼,不过他不是烦没有人用,而是因为每个队员都很出色,他该派谁上场。说实话,我好羡慕他啊!”

  特派记者 张昊(本报威海荣成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