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竟输给曾经手下败将 立足NBA需根治两硬伤

2009年10月0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纽约尼克斯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NBA纽约尼克斯队总经理沃尔什遗憾的宣布,包括中国球员孙悦在内的四名球员被裁员。与孙悦一同遭遇不幸的包括同是后卫出身的罗恩-霍华德、加比-普鲁特以及前锋球员沃伦-卡特。孙悦三个月内两次被裁为他的NBA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孙悦难以在NBA立足呢?

  首先是孙悦被裁首要原因就是他在投篮方面的硬伤,自从德安东尼入主后尼克斯就被贴上了跑轰的标签。跑轰的精髓就在于球员不断通过移动和传导制造出手机会,任何队员可以在任何地点任意时机自己选择认为合适的出手,这就需要一群嗜血的射手,即使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也能将球投进。而无论在中国国家队还是在NBA中孙悦并不是这样的球员。孙悦上赛季11次投篮只命中了3球,三分球更是6投0中,这样的投篮能力在崇尚炮轰的尼克斯队中显得格格不入。

  球迷在评价孙悦时都会用到三个词,“身体素质好”、“全能”、“高大控卫”。首先承认在放在CBA孙悦肯定是身体素质最出色的几个人之一,但放在NBA比孙悦身体素质好的人到处都是。诚然,孙悦之所以能加盟NBA是因为他拥有后卫球员少有的身高和臂展,不管是菲尔-杰克逊和德安东尼都承认这一点。事实上也正是这个光环影响了孙悦在NBA的前途。不管是湖人和尼克斯都会发现虽然孙悦的控球能力在高大球员中已属前列,但跟遍布联盟的小控卫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在湖人的比赛中经常会发现孙悦每次控球过半场都显得那么的吃力,更别提组织进攻了,因此在湖人闹控卫荒的时候孙悦也得到了出场机会,但真正控球的却是身高2米08的奥多姆。打控卫难以正常组织进攻,打得分后卫投篮能力太弱,而打小前锋却略显单薄,孙悦的“全能”变成了“全不能”,这也让中国太阳成为了食之无味的“鸡肋”。

  当然孙悦被裁还有尼克斯后卫阵容强大的原因,在尼克斯队中克里斯-杜洪和“扣篮王”罗宾逊必将分担球队控卫大部分的出场时间,另外今年首轮29顺位被尼克斯选中的托尼-道格拉斯将分担剩余的出场时间,队中早已没有了其他控卫生存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曾被孙悦挤出湖人阵容的乔-克劳福德躲过了这次裁员风暴,虽然并不代表他最终能留在尼克斯阵容,但至少证明孙悦曾经的手下败将已经走在了中国太阳的前面。(搜狐体育 紫雨轩)

相关新闻:

  • ·分析:孙悦被裁并非世界末日 勇士猛龙或成大圣下一站
  • ·聚焦:孙悦竟输给曾经手下败将 立足NBA需根治两硬伤
  • ·赛程:美专家分析孙悦被裁原因 全能孙大圣缺乏杀手锏
  • ·动态:纽约媒体透露孙悦被裁缘由 训练表现不佳是主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失望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