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职业生涯终点不在中网 卫冕冠军罗迪克负

2009年10月08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男单首轮,卫冕冠军罗迪克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萨芬轻松晋级的同时却改变了退役地点;纳达尔在人们的提心吊胆中艰难晋级。或许,这就是命运的魅力——你永远也猜不到结局。

  罗迪克:爆冷出局

  幸运指针,在6日这一天显然忽视了“卫冕冠军”们,罗迪克和扬科维奇均纷纷落马。
今年的中网凭借660万美金的总奖金吸引了很多大腕。相比纳达尔,卫冕冠军罗迪克顿时失色,因此他也戏称自己的目标是至少进入第二轮。可惜,面对资格赛选手波兰的库伯特,罗迪克连输两盘,止步首轮。“第二轮”,这一如此低调的目标也未能完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罗迪克十分平静。当记者要求他评价自己比赛的表现时,他并没有回避,“主要原因是我打得不好,我在赛前准备的东西都没有发挥出来。”或许是温网那场史诗般的决赛,透支了罗迪克的精力,从那之后他就陷入低谷。不过他并没有泄气,随后他将参加下周进行的上海大师赛。

  萨芬:终点不在中网

  萨芬在中国人气极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场边总是被粉丝包围。

  周二,萨芬与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的比赛,不仅到场观众最多,球迷们还打出“纯爷们”、“吾皇万万岁”的标语来支持萨芬。甚至有女球迷打出了“马拉特,娶我吧”的标语,看台上还出现了很多煽情的英文标语,如“跟你去爬卓奥友峰(萨芬曾透露退役后打算去登山)”,“你留给我们的不是回忆,是寂寞”……

  而与“沙皇”有关的话题——“萨芬退役”,亦是本届中网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

  在开赛前,所有人都在猜测,退役仪式会在哪一场比赛后进行,然而“沙皇”送给人们一份惊喜的同时,也给了一个意外。

  喜的是萨芬没有上演首秀亦绝唱的结局,他以2比0战胜阿卡苏索闯入次轮。意外的是,萨芬亲口否认了他要在中网退役的说法。他透露:“我今年还有四战巡回赛,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巴黎,我会在巴黎比赛完时正式退役。”事实证明,中网组委会为萨芬在北京举行退役仪式的计划,只是一个宣传噱头。

  纳达尔:艰难晋级

  这个纳达尔,已不是以前的那个。

  膝盖和腹部的伤病,重重折磨着世界第二。今年,除了澳网冠军,他收获甚少。但西班牙人依然坚信,伤病不是因为自己激进的打法,“2005年就有人批评我的打法,现在4年过去了我还打得很好,我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

  但身体透支的影响,在周二与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的交锋中显现无遗。纳达尔并没有以压倒性优势取胜。在ACE球和一发得分率上,纳达尔均低于对手。要不是双误和偏低的一发成功率,巴格达蒂斯或许就能爆冷战胜西班牙小子。

  最终,纳达尔在全场球迷“Rafa”的加油声中,以6比4、3比6、6比4取胜。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萨芬将迎接智利选手冈萨雷斯的挑战,而纳豆与美国的布雷克将争夺晋级前八的席位。特约记者侯英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