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金钱驱动不了IOC 国际奥委会“不差钱”

2009年10月08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包括罗格在内的大部分IOC委员都支持为里约这个南美洲国家“雪中送炭”,而不是为芝加哥“锦上添花”。

  继2日投票选出里约热内卢作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后,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7日将开始剩余3日的日程,自从罗格去年10月透露出连任的意思之后,目前为止尚无其他候选人。如果不出意外,未来的4年内,比利时人将再度成为国际奥委会的掌门人,另外,还有6名候选人将试图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资格。


  上述选举结果都将于当地时间9日出炉,同时确定的还有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能否成为奥运大家庭的新成员。罗格于2001年上任,如今即将履行完8年任期。这位比利时人接过萨马兰奇的位置后,率领国际奥委会成功举办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夏奥会和盐湖城和都灵两届冬奥会,其中北京奥运会取得了无与伦比的巨大成功,这也成为罗格这八年主席生涯中最大的亮点。北京奥运会后的去年10月,罗格公开表示了连任之意,从目前来看其连任毫无困难,因为再无他人宣布参与竞选。罗格如果连任,将是他最后一个为期4年的任期。此外,6名被提名者将力图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他们是丹麦王子弗雷德里克、圣卢西亚奥委会主席彼得金、尼日利亚奥委会主席古梅尔、阿曼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双料副主席马基、布隆迪足协主席恩塞克拉、瑞典的国际帆船联合会主席彼得松。恩塞克拉是六人中唯一的女性,她也是非洲足坛第一位女足协主席。国际奥委会现有106名委员,其中16名是女性。里约热内卢而不是芝加哥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后,罗格迎来了新的挑战。美国媒体透露国际奥委会可能因此损失不少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对此,罗格周二在哥本哈根表示,金钱并不能驱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据《华盛顿邮报》透露,国际奥委会一位负责电视转播谈判的官员表示转播权的收入很有可能因为芝加哥的出局而减少。在国际奥委会的全部收入中,通过奥运会电视转播权获得的收入占了50%以上,其中来自美国的收入甚至超过了世界其他转播商收入的总和。

  目前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为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已经支付了22亿美元,而美国国内的其他转播商,例如又为被寄望于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付出大笔资金。

  针对外界的报道,罗格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国际奥委会选择了里约热内卢,正说明经济与金钱并不是奥运会举办的关键基础,否则芝加哥将成为幸运儿。罗格表示:“假如我们只是考虑如何挣钱,那么我们就会选择芝加哥来承办2016年奥运会了,在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时,金钱并不能驱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另外也有观点认为里约热内卢举办奥运会会大幅提高南美电视机构对奥运会的兴趣,所以罗格还自信地说道:“即使有损失也应该是有限的,让我们等着看好了。”特约记者潘宏晔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