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海滨盲目转会致两败俱伤 理应学师杜威回鲁能

2009年10月0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自从赛季初与鲁能撕破脸皮登陆埃因霍温后,周海滨并没有在荷甲证明自己的能力。赛季没有一次进入埃因霍温的大名单,不折不扣说明了他在球队中的鸡肋本色。面对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龙套球员,埃因霍温主帅吕腾表示球队不会执行剩下合同,这样在冬季的转会市场重新开启之际,周海滨将成为无家可归的自由球员。离开周海滨的鲁能同样成了无源之水,即便在被称作最弱势的一届中超联赛里亦如爬坡般艰难,质疑的声音从赛季开始持续到现在。年初轰动中国足球界的“周海滨风波”,最终落了个鸡飞蛋打、两败俱伤的下场。

  周海滨盲目留洋吃苦果

  年初荷甲巨人埃因霍温的召唤,令周海滨不顾鲁能的挽留悍然出走。破天荒的以自由身转会国外,更是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强烈地震。但这位中国的博斯曼,并没有在荷甲联赛中闯出自己的一份天空。内部的激烈竞争、主帅的不信任以及自身无法适应欧洲足球环境等因素,均制约了周海滨在荷兰的发展。

  大半年的折腾,换来的只是在预备队里蹉跎。不要说在荷甲任意驰骋,即便进入球队大名单对于周海滨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同邵佳一、郑智在各个俱乐部的如鱼得水的发挥,俨然有着天壤之别。长期以来的萎靡,也令俱乐部失去了对他的信心。这次埃因霍温对他下了逐客令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无论竞技和市场俱乐部都没有得到任何收益,谁也不会徒留一个对球队毫无帮助的球员。

  鲁能内外线接连溃败

  周海滨的出走对于鲁能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从此后腰位置便成了球队的阿喀琉斯之踵。无论是崔鹏、李微还是刘金东之流,均存在特点单一且创造力有限的缺陷,同周海滨全然不是一个档次。恶果相当严重,鲁能无论是攻守转换环节还是攻击线上来看,均较上赛季下降了一个档次。进攻上更多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虽然安塔尔、王永珀们屡有救主之举,但球队缺乏良好的整体以及场上的无端混乱,均说明了鲁能已经堕落成了挂着强队之名却无强队之时的伪强队。

  亚冠止步小组赛,且末战遭东南亚弱旅四球惊天逆转。联赛成绩又起伏不定,动辄多轮不胜毫无王者之气。场面僵硬难看,多场比赛在场面不占优甚至绝对劣势之下,凭乱战才艰难过关。刚同保级弱旅杭州绿城的比赛里,在对手先后射飞点球和单刀的情况下,依靠补时绝杀才险取三分即是鲁能当前的真实写照。

  要么输的一败涂地,要么赢的战战兢兢,这哪里像是志在冲冠的卫冕冠军。中前场处于失控,球队组织一团散沙,全然凭运气过关的表现,绝非是图拔和山东球迷们愿意看到的局面。周海滨的出走不但耽误了自己整整一年的光阴,也令鲁能切切实实的尝到了切肤之痛。

  周海滨应回鲁能证明自己

  目前走在十字路头的鲁能和周海滨,理应尽弃前嫌重新走到一起,先洗刷掉过去一年的耻辱再谋新的发展。若不出意外鲁能仍将进联赛前四,明年仍要面临联赛和亚冠的双重压力。若继续这种低迷表现,继续溃败的可能性极大。

  周海滨与其盲目转会欧洲其它俱乐部,远不如回到知根知底的老东家。若他的回归自然带动鲁能整体的回升,补齐球队在后腰位置上的巨大缺陷。介时再摘联赛桂冠,或在亚冠赛场上赢得突破都不是梦想,那个时候周海滨可以更有底气前往欧洲。杜威在欧洲混的不如意后可以果断的悬崖勒马返回中超,已经给周海滨树立了榜样。他能否摘去自己心魔,学习杜威好榜样就只能看他自己了。(紫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